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生命的最后六天——追记海南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温和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8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口7月25日电(记者赵叶苹)在连续6天参与指挥协调抢修复电后,7月23日晚,海南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温和由于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永远倒下了,年仅46岁。

  “22日晚上,从抢修现场回来,他在车里跟我说有点累,我当时没有多想,因为他高大壮实。后来才知道,由于劳累,他近期身体很不好,在吃药。”海南电网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助理游福兴悲痛地说。

  温和生命中的最后6个日夜,是在夜以继日中度过的。

  “威马逊”台风登陆的那天晚上,温和放心不下,叫上司机一起到海口白龙路、和平路一带查看灾情,整夜未眠。19日白天,温和在应急指挥中心干完,又去国兴大道一带查看电力设施损毁情况,深夜才离开公司。20日一大早,温和就来到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人员、物资调度。21日,海南电网实施领导一线指挥、分片负责制,温和被安排负责海口供电局东山供电所抢修督办协调工作。东山所管辖的东山、遵谭两镇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施工困难很大。

  22日上午,地处偏远的遵谭镇村民看到电网公司的领导来了,急切地询问何时复电,温和仔细地解释抢修的进展、面临的困难、大致复电的时间,表面耐心平和,实则心急如焚。

  当日中午,因为手机信号不通,焦急的温和想尽可能多地留在现场掌握进度,匆匆忙忙扒拉了两口饭。“他一看到台区复电,就露出高兴的笑容。”东山供电所副所长颜业彬说。

  “下午,看到10千伏遵谭线昌旺支线74号杆倒在水田里,要重新扶起竖立,必须走过一条水渠,再趟过一片水田,他也跟我们一起去了。”人们回忆,当时,天气很热,温和额头直冒大汗。

  温和患有高血压,每天都需要吃降压药,很多同事并不知情。“后来我知道,在现场的头两天,他忘了带药。”海南电网法律事务部主任焦培新说。

  23日上午,同事注意到,温和脸色不太好,但他一如既往地来到岗位,坚持在省公司协调应急抢修物资、人力安排等,中午也没休息。东山现场督办抢修复电工作的焦培新中午接到温和指令:“今天一定确保90%通电,不要拖后腿。”焦培新说,温和这天光和他就通了五六次电话。等到晚上11点,同事们得到的,则是“温和正在医院抢救”的消息。

  为了灾区民众尽早见到光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温和倒在了岗位上。唯一能够告慰他的是,截至24日下午,海口市东山供电所共辖150个台区,已经有148个台区恢复供电,所有行政村恢复送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