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冯绍峰倪妮分手? 韩寒代辟谣:让大家失望了(图)

娱乐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7月28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寒 冯绍峰

  《后会无期》上映3天票房2.21亿,不输《小时代3》,口碑虽有争议,但作为导演处女作而言,《后会无期》并不丢脸。昨日下午,韩寒和冯绍峰来宁,继续《后会无期》的各大城市路演活动。对于高票房,韩寒站着说话不腰疼,直言:“唯票房论不好!”

  票房高 冲票房电影就不是这个气质了

  韩寒导演来宁,入住的是南京最高级的五星级酒店,身后助理数人,与以前他在文章中哭穷的“卖书都是住的如家档次”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不过17岁便出名,经历各种风波和角色变化,韩寒的气质越发“淡定”。冯绍峰笑说,“我看过他17岁的采访,那时候都棱角分明地好尖锐,现在真是成熟稳重了,他在片场像是一个拍了10年电影的导演,气定神闲,有时候作为演员我们都急,他都不急。”

  既然已经“过好了自己的人生”,韩寒的导师心态难免。对于媒体的任何问题,他都有一个质疑——否定——再定义的过程。“票房这么高,你开心吗?!”“我不看重票房,这电影要是冲着票房去,就不是现在这个气质了。唯票房论很有害!以前我们不谈票房,《阳光灿烂的日子》《霸王别姬》还有张艺谋的电影,拿到国外去和人家很牛的电影比较,一点不丢脸。现在呢?票房是高了,但是电影拿不出手。”

  不过,票房高了,韩导演也喜不自禁:“这对自己将来做更多事就有更多可能性了。”

  小野 开玩笑就好,跟电影无关

  《后会无期》2亿多票房,有多少是“女婿们”奉献的?说到这个韩寒又一脸正经了。“这个就当是开玩笑吧,大家喜欢小野(韩寒可爱的女儿),就是为了好玩。我自己也特别提醒团队,尽量少用到这个物料来宣传。”《后会无期》如此高逼格,自然不是粉丝电影,但韩寒粉丝的力量,其实也异常强大。韩寒带着感动讲了一个网友给他的留言,“他说离他最近的影院是25公里,但电动车只能开25公里了,去了就回不了家。但他还是去看了电影的零点场。从电影院出来之后,他也不用担心回不了家这件事了,因为他的电动车给偷了。但他说,非常满足,因为他是第一批看到《后会无期》的人!”有如此“纯粹的”铁杆的粉,何愁票房不大卖?!

  关于这次与朴树的合作,韩寒说朴树沉寂十年后带着作品《平凡之路》复出,“复出是一个新闻,但大家更关注的是作品本身”,他又笑着强调,“我是听朴树的歌长大的”。

  意义 谈意义限死观众想像

  《后会无期》口碑有诸多争议,有观众认为韩寒“很有思想深度”,但也有人觉得“不知想表达什么”。但如果试图向导演韩寒讨要这个答案,你一定会失望。韩寒身上有很多标签,但他一直拒绝被定义。“问意义,就像是回到了高中语文课,常常要总结中心思想之类。我不喜欢谈意义,因为觉得那样会限死了观众的想像。如果我在这里说,影片这个部分、那个片段表达了什么,会觉得那样很扫兴。” 他笑称有网友的解读很神:“有一种解读说是冯绍峰钟汉良其实都不存在,都是陈柏霖想像出来的。也有一说是这三个人其实是一个人,就是我韩寒!”韩寒说,拍《后会无期》这部电影,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冯绍峰,都是一种转型。接下来自己会先多陪陪家人,再考虑别的事情。如果有好的题材,好的灵感,还会继续拍电影。“下一部电影一定会更好,让大家满意”。那么这部电影有何遗憾?韩寒哪能给你带沟里去?“遗憾?那当然不能说了!”

  冯绍峰与倪妮分手?让大家失望了

  作为片中的最悲情人物,大明星冯绍峰昨日也挺悲情的——问题都冲着导演韩寒去,他在一旁干坐着。“最后连狗都不要我,我还是一直背着它的呀!没办法,因为我背着它的时候,它看到的都是陈柏霖吧?”冯绍峰自嘲。昨日网络有传冯绍峰与南京姑娘倪妮已然分手,听此消息冯绍峰当场愕然,不知如何回应。主持人连忙挡驾:“问和电影有关的!”现场一片起哄声,在一旁没听清楚的韩寒忙和冯绍峰咬耳朵问啥情况。“我来代绍峰回答吧!刚才我们刚到酒店的时候,我们房间就有一大盆的龙虾和小笼包!是倪妮的爸爸亲手做了送过来的。所以——让大家失望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