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被控在骚乱事件实施大屠杀获刑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6日 0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25日电(记者陈瑶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军事法庭25日以大规模屠杀等罪名缺席判决前总统巴基耶夫和前总理乌谢诺夫无期徒刑,另有多名高官获刑。

  2010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反政府示威者在首都比什凯克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87人死亡。事件导致时任总统巴基耶夫被迫出国,后来他宣布辞职。

  军事法庭法官宣布,逃亡国外的前总统巴基耶夫、其弟弟前国家保卫局局长扎内别克·巴基耶夫、前总理乌谢诺夫在4年前的骚乱中实施大规模屠杀、滥用职权等罪名成立,判处上述3人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

  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苏塔利诺夫被判20年监禁,另有多名涉案前政府高官被判处不同刑期的监禁。

  吉尔吉斯斯坦检察机构2010年11月对巴基耶夫等人提起公诉。整个案件的审理持续了近4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