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相遇、相知、相融 共绘民族团结中国梦

新疆百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侧记

中国新闻中国青年网 2014年07月25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此次“民族少年北京行 携手共筑中国梦--新疆百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05位新疆小朋友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合影。

  记者 李拓 摄

  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李正穹 孙其 吴楚) 9岁小姑娘麦尔耶姆带着许多礼物回到了家乡乌鲁木齐。在所有的礼物中,她最喜欢一朵蓝色的小荷花。这朵小花也许不值多少钱,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来自北京,是同麦尔耶姆结对子的北京小朋友夏子柔亲手制作并送给她的礼物。

  尽管曾经互通书信,但麦尔耶姆和夏子柔并没有见过面,直到7月17日下午举行的《各族少年心向党》文艺联欢会上,两个小朋友的手才真正牵在一起,相隔千万里的距离在这一刻不复存在。

  和麦尔耶姆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104位来自新疆的小朋友。在这个充满活力的7月,通过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承办的“民族少年北京行,携手共筑中国梦”--新疆百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105位新疆民族少年在北京相聚、相识、相融,和北京的小伙伴以及所有关心爱护他们的人一起,共同筑起民族团结的梦想。

  初到北京的孩子们虽然经历了30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但是刚下火车的他们的眼睛里,依然可以看到他们对即将开始的旅程的兴奋。 

  记者 李拓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