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南百年凤凰树倒塌 是台南市地标之一(图)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25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南百年凤凰树倒塌是台南市地标之一(图)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继台东金城武树倒塌之后,台南市闹区“汤德章公园”内的百年凤凰树,晚间也疑似因为生病再加上连日风雨摧残应声断裂,险些砸中一部路过的车辆;这棵凤凰木也曾于去年遭白蚁蛀空而断裂倒塌,树干旁开始冒出新芽,不料今年再度倒下。

  受到麦德姆台风尾劲影响,台南市24日一整天天气仍是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晚间更是下起倾盆大雨,使得去年曾经断裂倒塌的百年凤凰木再度受损,树干几乎被削断,仅留下冒出的新芽。

  这棵位于台南市区中心“汤德章公园”内的百年凤凰木,是列册在案的台南市珍贵老树,据了解是当年日人栽种的第一批凤凰木,尤其又位于市中心的民生绿园圆环内,偌大的树冠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摇曳生姿,与台湾文学馆隔着马路互为辉映,是台南市地标之一。

  24晚间七点多,这棵老树再度倒塌,根据台南社大树公民老师晁瑞光表示,这棵老树早在十多年以前就因为错误的修树方法种下祸根,导致伤口遭白蚁蛀蚀,去年发生倒塌,市府灌进杀菌剂、发泡剂等,未能确实发挥功效,使得病情加重,终于不敌连日风雨,再度发生倒塌意外。

  市议员洪玉凤接获消息后也赶往关切,表示幸好没有人员受伤,仅有车辆险些被砸中,算是虚惊一场,现场有市府工务局人员以吊车紧急将树干排除,避免对交通造成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