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为方便在北京上学 父亲给美籍女儿购买假证

法治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25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张某夫妻在美国登记结婚并生了女儿。回国后,为让女儿顺利入托、入学,张某花钱为女儿办了假的出生证明,并以此为女儿申报户口。记者昨日获悉,因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张某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半年,缓刑一年。

  今年37岁的张某来自河南,妻子来自海南,两人都是北京户口。为了孩子前途考虑,两人选择在美国结婚。去年,他们的女儿在美国出生,并获得美国国籍。此后,张某夫妻带着女儿回国。

  为能让女儿在北京顺利入托入学,张某联系小区门口办假证人员,买了伪造的《生育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今年2月22日,张某拿着这些假证件到朝阳区团结湖派出所,为女儿申报户口,后被查出是假证。张某遂自动投案。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买卖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但因其初犯,有自动投案情节,且当庭自愿认罪,故对其从轻处罚并缓刑,判处其有期徒刑半年。

  ■律师表态

  被告人代理律师表示,张某夫妇在美国登记结婚,我国的法律政策是认可的,但具体到张某的女儿,因孩子出生在美国,具有了美国国籍,我国又不认可双重国籍,所以张某女儿便面临在北京入托入学难题,因为入托入学均需要提供户籍、出生证明等证件。若张某为女儿放弃美国国籍,张某有北京户口,便可以为女儿申请北京户口。如不放弃美国国籍,张某女儿可以选择国际学校,但费用很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