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挟持外籍女逃执法 黑车司机获刑六个月

法治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07月25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市民不要帮衬非法营运车辆,不仅出了事故难以索赔,人身安全也会受到威胁。一名非法营运的男子李某为逃避执法人员处罚,持刀挟持了乘坐其车辆的外籍女乘客。近日,越秀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李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六个月。宣判后,李某表示不上诉。

  2014年4月11日上午,越秀区交通局执法队在环市路和大北立交交界处对非法营运开展整治行动。当庭播放的现场执法录像显示,上午10时,执法人员截停李某驾驶的面包车后,李某并不配合,几经劝说才肯下车,当执法人员准备拔钥匙时,李某突然上车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匕首,一边向执法人员挥舞,一边挟持外籍女乘客,穿过车流向铁路边跑去。

  在铁路中间,李某突然持刀冲向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拿着棍子与之周旋,有一名执法队员将路边的藤椅扔向李某,打掉了其所持的匕首。最后,3名执法队员将顽强抵抗的李某制服。不过,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李某逃离了现场,当天中午被抓获。

  庭审时,李某表示认罪。“当天送朋友后,接了一个外籍女士到越秀区大北立交,有执法人员过来拔了我钥匙,我就拿出一把刀拉着那个女人走。”他还表示由于车是朋友的,怕车被人查扣,所以才拿刀出来挟持女乘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