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麦德姆”继续向东北偏北移动 将登陆辽东半岛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25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4日,江西德安县城,行人在受淹的街道上行走。受台风“麦德姆”外围影响,江西局部降下史上最强降雨,该省多地因突发洪水县城受淹。截至目前,台风引发的暴雨已致赣逾10万人受灾,一人遇难,两名女童失踪。中新社发 顾伟东 摄

“麦德姆”继续向东北偏北移动将登陆辽东半岛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5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境内,就是北纬33.2度、东经118.5度,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可能于25日下午到晚上由山东半岛移入渤海海峡附近海域,强度再次加强,并将于26日早晨至中午在辽东半岛到朝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25日8时至26日8时,东海北部、黄海大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沿海、河北沿海、天津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东海西北部、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渤海东部以及浙江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2级;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