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阿尔及利亚对失联客机进行搜救 暂未发现中国乘客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4日 2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24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一位军方人士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尔及利亚空军与法国空中力量开展联合行动,对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当天一架失联客机进行搜救。目前,暂未发现飞机上有中国乘客。

   这位军方人士说,这架客机在马里北部加奥地区失去联系。该地区距离阿尔及利亚边境500多公里。军方人士说,阿尔及利亚和法国的搜救行动将集中在这个地区的沙漠地带,同时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经要求马里政府和尼日尔政府对相关搜救行动提供便利。

   另据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位管理人员24日说,该公司当天失联的客机已坠毁。但他未说明坠机地点及坠机原因。

   此外,法国政府负责交通、海洋和渔业事务的国务秘书屈维利耶24日表示,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上可能有不少法国公民,法国民航总局正在核实有关信息。法国军队总参谋部宣布,驻扎在非洲地区的法国空军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正在马里北部进行搜索,寻找飞机下落。

   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尔的AH5017航班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在阿尔及尔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失联客机上有110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该负责人公布了113人的国籍,其中没有中国公民,另外3人的国籍还有待确认。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获知消息后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前往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航空公司和机场与相关方面进行联系,以确认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