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马鞍山: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走亲戚”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4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合肥7月23日电(记者孙铁翔、杨玉华)2013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走亲戚”活动,让干部深入农村、厂矿、社区与群众“一对一”结“亲戚”,探索新时期群众工作新途径。

  家住马鞍山博望镇新城村的费家荣,27年前因脊椎受损导致下肢重度残疾,长年独身蜗居在一间小屋中。虽然住处离镇里最繁华的街市只有两百来米,可27年来却从未上过街,到镇街市“逛街”是他最大的心愿。2013年底,一个从未谋面的“亲戚”帮助他实现了这一夙愿。

  原来,在“走亲戚”活动中,博望区残联理事长王久龙主动与费家荣等两位困难残疾群众结为亲戚。在第一次上门认亲时,费家荣的困难状况深深触动了王久龙,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棚屋里,除了一张床和桌子,没有任何家具。因为患上肺结核,平日除了弟弟无人敢登门。看到这样的处境,王久龙主动坐到老费的床边与他握手唠嗑,回去后他便积极争取政策,为费家荣实施了“危房改造”,建了无障碍行走坡道,并赠送了一台电视机和一部新式轮椅。2014年元旦是费家荣最高兴的一天,在王久龙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费家荣坐上轮椅第一次走上了镇大街,圆了自己20多年的“逛街梦”。

  “‘走亲戚’就是要‘走穷亲戚’,群众的困难许多不是什么大事,关键看干部是不是用心。”王久龙感慨,“平时感觉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得不错了,可到这样困难的残疾家庭中我才发现,工作还远未做到位。”

  从2011年开始,围绕“机关干部得锻炼、干群关系得升华、困难群众得帮扶”,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倡导全市机关干部下村入户,与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上访户、留守儿童等家庭“结亲戚”“走亲戚”。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说:“如果机关干部天天只跟文件打交道,对基层情况不了解,和群众说不上话、搭不上腔,时间一长,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拉越远、感情就会越来越淡。”

  如今,马鞍山市党员干部逢年过节会带上爱人和子女到“亲戚”家走一走、串串门,有的还把“亲戚”接到自己家中做客,通过干群结亲走出了“鱼水深情”。截至目前,全市自觉加入“走亲戚”活动的党员干部已达17600余人,共结亲戚16900余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