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咖啡厅贴心服务:环卫工免费吹空调

社会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4年07月24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烈日下的环卫工人

  随着天气进入“酷暑模式”,长期在烈日下工作的交警和环卫工人更加辛苦。近日,宜宾市老城区戎州桥下的一家咖啡厅免费开放为交警和环卫工人提供茶水和加热服务,以此向交警和环卫工人致敬。

  咖啡厅为交警和环卫工提供免费茶水

  本月开始,宜宾城区戎州桥下一咖啡厅开始为交警和环卫工人提供茶水和加热服务,并在门前挂了一张海报。此后,每天都有环卫工和交警来这里加热饭菜、饮用茶水及休息。有时,咖啡厅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把茶水提到桥下,供交警和环卫工饮用。

  咖啡厅经理汪富根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去成都考察时发现成都很多咖啡厅都有类似免费服务。回到宜宾后,他便有了为烈日下的交警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服务的念头。汪经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咖啡厅老板的支持,于是从7月起正式开放为交警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茶水和加热服务。

  “环卫工人和交警的工作为整个社会服务,炎热的夏季他们更加辛苦。咖啡厅为他们提供这些简单的帮助,也是社会和谐的体现。”汪富根说。

  有了免费加热 环卫工再没吃过冷饭

  在戎州桥下,一位姓唐的环卫工阿姨告诉记者,她们非常感谢咖啡厅提供这样的服务。唐阿姨的家不在宜宾,她在下走马街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平时主要负责滨江路与光复街的卫生;此外,她还做着一份擦皮鞋的工作。

  由于离家远,加之身兼两份工作,唐阿姨每天早上都会带两份饭出门,到中午饭菜难免会凉。以前,她只能吃冷饭冷菜,有了免费加热点,她再也没吃过冷饭。“咖啡厅装修得这么高档,我有点不好意思再进去喝水了,他们能为我们提供这些服务,我们非常感谢!”唐阿姨说。

  倡议让烈日下的人们感受城市的温情

  38℃、39℃、40℃……酷热的天气不断刷新着最高温度。即便是在这样的酷暑天气里,交警、环卫工等仍然战斗在一线,冒着酷暑为广大市民换来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干净的城市环境。请广大商家一起加入我们:为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提供休息地和茶水,让他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