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列车相撞1死90余伤 交通安全引民众担忧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23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列列车22日在韩国江原道太白市迎头相撞,致一人死亡、92人受伤。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起列车相撞事件发生在太白市太白站和文曲站中间地段。当天下午5时50分许,从堤川开往首都首尔的第4852号旅游列车与从首尔清凉里驶往江陵的第1637号“无穷花”号客运列车相撞,导致两列列车脱轨。

  事发时,旅游列车搭载43名乘员,客运列车上有67人。除一名77岁女乘客不幸身亡外,92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4人。救援人员已经赴现场疏散安置乘客,伤员被送往附近的3家医院接受治疗。

  或为人祸

  韩联社说,事发地附近公寓比较密集,平时往来列车车次较多。

  按国有运营商韩国铁道公社的说法,两列列车在文曲站交汇,本应停车后依次通过。然而,旅游列车没有按信号指令及时停车,迎头撞上停车等候的客运列车。

  韩国国土交通部说,这一部门当天下午6时5分许紧急设立了“中央事故善后本部”,长官徐昇焕正赶往事发现场。他将与铁路安全部门人员一道,就列车相撞原因展开调查。

  “旅游列车司机可能误读信号,也可能是信号没有正常工作,”国土交通部官员李光元(音译)说,“事件要么因司机失误引发,要么是信号故障所致。”

  韩国近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引发民众对基础设施和交通安全的担忧。4月16日,“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沉没,导致300多人遇难或失踪。5月2日,首尔两列地铁列车因机械故障追尾,致使240多人受伤。5月19日,京畿道军浦市一处地铁站内发生爆炸,致使11人受伤。(闫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