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联合国将就MH17决议表决“击落”改为“坠落”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7月21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1日将对涉及MH17航班的一份决议进行投票表决,草案要求肇事者承担责任,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不破坏坠机现场的完整性,并给与国际调查团必要的支持和权限。

  报道称,路透社所得到的决议文本中使用了“坠落”(downing)一词,而非此前使用的“击落”(shooting down),报道称,“这是向俄罗斯的某种妥协”,因为决议的通过需要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据悉,澳大利亚此前曾向安理会其他成员散发决议草案,寻求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要求惩罚责任者,并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毁地点。

  澳大利亚起草的决议草案延续安理会18日声明的措辞,呼吁根据国际民航准则对马航空难进行“全面、彻底、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者。然而,草案却同时要求以“最严厉言辞”谴责“击落”MH17航班的行径,要求所有国家和地区其他行为方不得有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为。

  据报道,电视媒体拍摄的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控制的坠机现场布满遇难者的遗体,还有他们散落的行李,让人们感到震惊与哀痛。报道称,大部分遗体已经被移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