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威马逊”肆虐北部湾 广西沿海城市停水断电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19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威马逊”肆虐北部湾广西沿海城市停水断电

  7月19日,“威马逊”肆虐过后的广西北海市一片狼籍。 洪坚鹏 摄

  7月19日,一名女子在广西北海市冒着风雨艰难出行。 洪坚鹏 摄

  7月19日,数名工人在北海市区清理被台风刮落的树木枝叶。 洪坚鹏 摄

  中新网北海7月19日电(冯抒敏 李敏军 陈晶晶)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19日早晨7时10分在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登陆。受其正面袭击影响,广西沿海从18日晚间起狂风暴雨不断,市区和县乡大面积停水断电,部分路段树木被连根拔起,树枝被刮断。

  19日上午,广西沿海地区仍然狂风暴雨不断,街道被倒下的树木、电线和杂物堵住,车辆通行困难。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均出现大面积停水断电现象,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威马逊”甫登陆广西沿海,立即带来各种险情。在受“威马逊”正面冲击的防城港市,过猛的风力导致该市数处民宅坍塌,多人被困。当地消防官兵在一处被狂风吹倒的工地塔吊砸坏的民房里,救出一名女子和一名婴儿。

  当日上午10时,一艘长20米、宽5米的采砂船因脱锚被洪水冲到防城港西湾跨海大桥,卡在桥墩中,被狂风吹折。当地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将船上的一名被困人员救出,并将船只固定,确保安全。

  防城港东兴市市民颜海霞说,她父母住在防城港市防城区火车站附近,自家房屋的瓦片被台风全部掀飞,母亲只能头戴摩托车安全帽在雨中等待救援。目前,亲戚和附近的村民在帮助他们躲避台风。

  在北海,部分住在天赐碧园、北部湾一号等住宅小区高层的市民表示感觉家里晃动,“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台风。”

  广西气象台19日5时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南部和沿海地区大部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8-10级,阵风11至13级大风。

  7月19日,广西继续发布台风、暴雨红色预警。(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