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娱评:“小鲜肉”大军压阵 “大叔团”不退让

娱乐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07月19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陆毅改走逗比路线,在综艺节目中扮演搞笑版许仙。

  吴镇宇在综艺节目中十分卖力,不输给年轻爸爸。

  大叔赵文瑄的随身用品还很“幼稚”,图为他在摆弄史努比文具盒。

  林志颖不仅保养得益,连心态也很年轻。

  依然帅气的大叔吴奇隆和小女友刘诗诗。

  昨日,主打年轻偶像的《小时代3》开出首日过亿的票房红盘,让人不禁感慨“小鲜肉的时代真正到来了!”在这个新人辈出的时代,别说90后,现在连00后的偶像TF boys都已经红得发紫。当“小鲜肉”们开始占据大银幕小荧屏,娱乐圈的大叔们到底该怎么办?好在纵观近段时间的作品,大叔们的身影依然活跃,舞照跳戏照拍恋爱照谈,对于形象上的保养也一点不含糊,完全是一副不服输的状态!

  头评

  脸蛋要有

  实力也要有

  黄岸

  时代在变,观众的口味也日趋多元。不管是有长相没实力的“小鲜肉”,还是有作品却不思改变的“大叔”,在今时今日都不能独霸一方。

  《小时代》等粉丝电影票房上的成功,让不少人开始相信,如今的电影已是90后的天下,只有他们的口味才是真正的市场需求,于是,各种讨好年轻人的偶像新人层出不穷。但残酷的现实是,如果没有作品撑腰,相隔不久就会被一个更年轻、更帅气的脸庞代替。相反,在历经岁月与多重作品的磨练之后,大叔们在娱乐圈里的地位貌似坚固,但如果不懂得顺应时代的变化,最终也只能遭到观众的抛弃。

  看看《爸爸去哪儿》里的那些星爸们,哪个不是早就在娱乐圈里闪闪发光?哪个也不缺上个节目赚个钱,但却依然要在节目上累死累活;再看看吴秀波、孙红雷、王志文、张国立等实力演员,早就在演艺圈里拥有一席之地的他们却依然要在中年时勇于尝试;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能依然在人才辈出的娱乐圈里站稳脚跟,不至于落得一个“过气”标签。

  随着观众水准的上升,对于偶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脸蛋有资历都不够,懂得市场需求,努力寻求实力上的更大突破,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里拥有不败之地。

  “不退让”表现一:

  综艺节目挑大梁

  很多人以为,人到中年体力肯定会变差,其实不然,看看那些在节目上“拼死拼活”的大叔们,体力上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

  在不久前开播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上,为寻求突破,导演组特别将游戏难度升级,拎行李箱爬山、举办泥地足球赛、挑水担柴修猪圈、铁人五项等,十足地将“坑爹”进行到底。重重挑战考验着星爸们的身体极限,连运动员杨威都几度“累瘫”。不过,爸爸们却完全不服输,在第一集中,50多岁的吴镇宇跟着其他几个年轻爸爸一起踢足球、抢早餐,在第三集中甚至还要比赛划着脸盆到湖中央包粽子,一系列的“坑爹活”让不少网友对“吴大叔”倍感心疼,但从节目上看吴镇宇却似乎乐在其中!

  “不退让”表现二:

  恋爱跳舞变逗比

  别以为年纪到了就只能在戏里的角色就有所限制,对于大叔们来说,只要你敢请,我就敢演,年纪到了也没有形象顾忌,舞照跳、歌照唱,狗血恋爱也照谈不误,还有的性情大变成逗比,魅力依然不可阻挡!

  年近60岁的张国立在即将播出的《爱情最美丽》里将与老搭档蒋雯丽再度合作。两人曾在《金婚》里饰演夫妻,然而,时隔八年再演夫妻,张国立与蒋雯丽却一改《金婚》里的正剧范,大胆挑战适合年轻人口味的爱情轻喜剧。戏中,张国立将饰演一位人近中年不断相亲的体育老师马锦魁,与风姿绰约的单身女老板牛美丽是一对死对头。张国立透露,为了演好这出戏,自己简直豁出去了,不仅曾为了戏份在一天之内连吃六顿火锅,甚至在戏中挑战亲密戏份,他表示,演员是在塑造角色,有可能演老的,也有可能演年轻的,自己并不担心观众骂他“装嫩”。

  一向给人搞怪感觉的吴秀波在近期播出的综艺节目中则再度自我挑战,饰演一位又唱又跳的“疯癫老师”,首次在荧幕作品中惊艳开嗓,甚至火力全开首秀舞姿,现代舞、交谊舞、拳击舞、斗牛舞等轮番上阵,劲歌热舞让观众大为震惊。

  据悉,为了节目效果,本身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波叔”可谓下足工夫,每晚拍完戏后会马上到舞蹈室练舞,直到衣服全被汗水浸湿才舍得回去休息。而在即将播出的《离婚律师》中,吴秀波的角色则喜感十足,被网友称为“用绳命在拗表情”。在日前的一次新剧发布会上,波叔也很放得开,主持人让做十次八打四,而他做了十个后根本停不下来,被网友评论为“变逗比”;此外,放得开的还有陆毅,此前我们印象中的陆毅一直是温文尔雅的形象,最近他也性情大变,除了在《宫锁连城》里出演翩翩美少年,跟袁珊珊“忘年恋”,还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中极尽搞笑之能事,搭起草台班子,扮演搞笑版许仙。

  王志文与李小冉在《大丈夫》里谈起“老少恋”,引起网友一片争议。有观众认为,王志文头发稀疏,一笑满脸褶子,却在戏里谈起“忘年恋”,简直让人“毁三观”。不过,也有观众为王志文点赞,“年近半百依然敢在戏里挑战自我,勇气可嘉!”

  “不退让”表现三:

  形象上依旧不忘耍帅

  很多大叔可能上了年纪就对外表不管不顾,但对于娱乐圈的大叔来说,想要持续当偶像,就得时刻保持好年轻的外表。今年40岁的林志颖潇洒不减当年,相比之下与他同龄的郭德纲则显得“成熟得多”。44岁的吴奇隆演起“四爷”依然风流倜傥,迷倒无数少女粉丝。

  不过,你以为40多岁的偶像懂得保养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吗?看看“不老偶像”秦汉的吧!今年已经68岁的秦汉依然不忘保持自己的偶像气质,在《花样爷爷》的旅行中,当其他人忙碌时,秦汉双手插在口袋里展现“不老偶像”英姿。而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爷爷们去到法国小城尼斯游玩,没想到却勾起秦汉对于20年前与林青霞感情的回忆之情。在本集节目中,秦汉一个人躺在海滩上回忆起当年情,黯然神伤,深情的模样让网友不禁大呼“不愧是从琼瑶阿姨剧中走出的男偶像!”

  “不退让”表现四:

  心态跟上时代

  不仅容貌上要保养得当,最重要的要心态年轻。跟得上时下的流行,就是大叔们心态“不服老”的标志之一。

  在年轻人集结的微博里,有一个大叔却玩得风生水起。那就是赵文瑄。微博中,今年54岁的赵文瑄以“蜀黍”自称,“肿么”、“亲们”等典型的90后用语,被他运用得游刃有余。此外,赵蜀黍的微博内容千奇百怪,一会儿晒“三围照”犒劳粉丝,一会儿又形容自己是“美白高富萌死人滴帅”,耍宝卖萌让网友们看得“目瞪口呆”。最近又发一张书包照,照片中的他认认真真地把一个史努比的文具盒放进跟了他十几年的书包,让人心生怜爱。

  40岁的戴军则是微博明星段子手的始祖,在微博上,戴军常爆料明星好友们的糗事囧事,引起网友们的欢乐围观;“火华社长”刘烨则把微博活生生地玩成了相声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