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媒:马航航班或为节省燃料抄近路遭击落(图)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07月18日 1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号航班被击落坠毁时,乌克兰东部领空并未受限,尽管已有多家航空公司收到飞行危险警告。有分析称,坠毁航班可能为节省燃料而抄近路飞行,不幸被击落。

  国际运输协会称,最初评估显示,马航MH17航班通过顿涅茨克(Donetsk)上空时,那里的领空没有受到限制。当其飞向乌克兰东部领空时,与控制台失去联系。在被击落时,MH17航班仅在禁飞区以上300米处飞行。

  乌克兰政府禁止飞机在距地面9354米空中范围内飞行,被击落的马航航班当时在10058米高空飞行,但依然处于地对空导弹打击范围内。

  据悉,此次空难发生前,有2架乌克兰军机被击落,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收到飞行危险警告。4月份时,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就曾建议各大航空公司考虑更改航线,因为乌克兰东部领空对民航航班存在严重危险。

  有分析称,MH17航班此次通过乌克兰东部有争议地区领空,有可能是为了节省燃料抄近路。飞行员可能忽略了规避乌克兰领空的多次警告。现在,空难调查人员正计划核查MH17航班飞行员的航行日志,以确认他们是否为削减成本而飞过战区领空。

  欧洲空中航行安全组织(Eurocontrol)已经向飞行员发出NOTAM飞行通告,“强烈建议”飞行员规避乌克兰东部领空。但许多航班依然继续使用这条航线,因为其航程短,所需燃料更少,因此成本更低。

  英国考文垂大学航空安全专家诺曼·沙克斯(Norman Shanks)称,政治纠纷外溢危及商业航班上平民生命安全是“极不寻常的”。他建议乌克兰东部应该被划定为“禁飞区”,让飞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选择更长航程的不同航线。(沈姝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