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昨晚暴雨一处桥下路段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4年07月17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田村铁道桥下积水致18辆车被淹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本报讯(记者 孟妍 实习记者 吕晴川)昨日晚上,海淀区田村东路的铁道桥下积水,造成18辆车被困,横七竖八地堆在水里,一些车几乎被积水没顶。现场水位最高约有1.5米,幸好司机及时逃出,未发现人员伤亡。截至昨晚11点,警方称仍在不断排水中。

  拖车等在一旁 被淹车主联络保险公司

  “你等等吧,我要先问问保险公司。”昨晚10点30分左右,海淀区田村东路铁道桥下主路上,一位女车主面色凝重,在被一旁的拖车工询问“拖不拖”之后,她摆摆手背过身,跟保险公司低声交谈着,顾不上自己的皮鞋已经有一大截陷在了满是树叶的泥里。

  在他们旁边更干燥一些的人行便道上,围观的市民密密麻麻地站着,不断望着较黑暗的铁道桥下面。那里,仍然能看到有16辆左右的车下半身七扭八歪地泡在积水中,其中一些车的车灯亮着,有的车天窗呈打开状态。

  附近的围观者中,不少人正数着数。他们说,共有18辆车被泡。最开始,积水将不少车没了顶,消防和警车来了之后,把井盖打开排水,现在水位才下降了不少。

  铁道桥下 只要一下雨就会积水

  一位光着膀子的中年男子双手叉腰,在围观群众中“哈哈”地笑出了声。他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自己是住在附近的修车店老板,明天“有活儿了”。

  他指着远处桥下的车说,这些车至少发动机被泡坏了,行车电脑也很有坏的可能。而且,这积水非常脏,渗进车里,至少车内要进行清理,“算下来这些都要不少钱。”

  在田村东路的两头,交警不断地对想拐过来的车警告着前方淹水的事。一些准备改道的司机询问何时能通路,交警的语速飞快:“我们也不知道,现在还在排水呢,谁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昨日傍晚,北京的大雨让局部地区出现了冰雹。田村一带的多位住户对北青报记者说,这条路的铁道桥下路段大约150米,只要一下雨就会积水。不过,像这次一下子淹了这么多辆车,也就只有前年“7·21”大暴雨那次能比了。

  警方称积水没有造成人员被困

  昨晚,“平安北京”官微发布消息称,昨日19点30分海淀公安分局田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田村东路有车辆被淹。接报警后田村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过民警涉水查看现场无被困人员。另据“北京交警”发布的微博,昨晚西四环沙窝桥南北双方向、西直门外大街白石桥、复兴路玉泉路口以及路口以南路段、西三环六里桥北向南辅路、西北五环香泉环岛周边,都出现积水情况。

  线索提供/杨女士

  重点

  三问7·21之后为何再现大面积泡车

  7·21之后,市委市政府就明确提出汛期确保“不泡车不死人”。同时,近两年来,本市开始大规模治理河道,提升下凹式立交桥的排水能力。就在上个月,市长王安顺还在检查本市防汛时提出要确保主汛期中心城区不长时间大面积积水、不塌房、不泡车、不死人。同时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责任人,要追责。那么,为什么泡车事件会重演呢?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

  事发路段排水标准 防汛办称“有待查证”

  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指出,田村东路离闵庄比较近,该地区总降雨量为49.4毫米,但19点到20点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就下了48.4毫米,也就是说短时雨强较大,已经超出当地的排水标准,加上伴有冰雹大风,出现大量断树叶,致使雨水箅子被断枝落叶堵塞,影响雨水的及时排出。而对于当地的排水标准到底是多少,该负责人表示还有待查证。

  7·21后事发路段未改造

  市防汛办表示,该路段并未在改造的名单之列。而离此不远的田村南路确实已经进行了改造,新建了雨水泵站。

  “田村东路在7·21时确实有过积水,但在那之后就一直表现良好,这一次确实是瞬时雨强太大所致。”同时,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后该地应该会纳入改造名单之列,改造之后会移交给排水集团。

  事发路段无专人值守

  据市防汛办介绍,该路段属于城乡结合部,并没有雨水泵站,也并非重要路段,所以并没有设定固定值守点,也无专人在那儿,只会有巡查人员会进行巡查。对于被泡的18辆车如何善后?该负责人表示,已经跟相关的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将进行险情核算。同时,市政府也在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应急办通过视频要求调查积水原因,采取相应的改造措施。文/本报记者 解丽

  灾情

  积水路段加快治理进程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一场伴有冰雹大风的降雨,使得本市在7·21之后,再出泡车路段。田村东路18辆车辆被淹,所幸并无人员伤亡。而市委市政府下令,调查积水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对积水路段的治理加快进程。

  据介绍,昨日19点15分,市预警中心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1点05分解除。截至昨日2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9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18.1毫米,落点集中于昌平、海淀,其中海淀区平均降雨量达到了31.5毫米,最大点在凤凰岭,降雨量为50.4毫米。

  市防汛办表示,此场降雨具有短时雨强大,并有大风冰雹“为伍”。从上报的汛情来看,短时暴雨造成海淀区田村东路、巨山路出现积水,其中巨山路19点45分出现积水,最深可达1米,断路。但仅在一个小时之后,该路段就消除积水,恢复道路。而田村东路铁道桥附近,则上演了一场7·21之后的又一次“集体泡车”事件,18辆车辆被淹。之后,市防汛办领导现场指挥,市排水集团紧急排水作业,23点,积水已排除,所泡车辆全部清理出去。而其他地区也曾出现过短时积水,但很快积水排除。同时,延庆、昌平降下冰雹,造成部分农田、果树受损,农业部门已赴现场调查灾情。

  据悉,昨日,市排水集团出动1353人,大型抢险设备13组,54座泵站启动抽升。

  分析

  最大冰雹直径70毫米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傍晚,延庆、昌平、海淀、石景山等区县突遭冰雹袭击。延庆局部地区的冰雹有乒乓球一般大小,最大冰雹出现在昌平,直径达70毫米。北京市气象台于19时42分发布了今年首个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16时52分,延庆率先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信号。不久之后,延庆张山营镇、永宁镇、井庄镇、大庄科乡、香营乡、延庆镇等地区陆续降下了冰雹。从网友晒出的图片来看,冰雹的个头足有乒乓球般大小,而且在短短几分钟内,冰雹就砸满了一地,让人望而生畏。据了解,昨晚延庆的最大冰雹直径达35毫米。

  专家表示,昨天傍晚出现的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主要是因为北京上空受到偏南暖湿气流和辐合系统的影响所致。预计从18日开始,本市将进入“桑拿天”模式,气温较高的同时,空气湿度也会加大,天气由前期的干热转为闷热。预计17日至21日本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37℃徘徊,平均空气相对湿度有可能上升到60%以上,看来市民要在闷热中进入三伏天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