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9岁女孩因戏水感染“吃大脑”细菌身亡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4年07月13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Hally Yust热爱水上运动。

  人民网芝加哥7月12日电 一名9岁的美国女童近日因感染了“吃大脑”细菌不幸身亡。这个小姑娘家住美国堪萨斯州,名叫Hally Yust。

  今年入夏后,这个喜欢体育活动小姑娘曾到多个淡水湖中戏水,这可能是她感染福氏纳格里阿米巴原虫(Naegleria fowleri amoeba)的渠道。

  堪萨斯卫生部门称,导致脑膜炎的阿米巴细菌可在世界各地淡水环境中生存,它们通过鼻腔进入人体大脑繁殖并造成患者死亡。

  在1962到2013年间,美国共发现132个同类脑膜炎病例,其中有34起发生在2004年到2013年间。这些病例多出现在美国南部,随着气温升高,人们感染机会增加。据称,使用鼻塞可有效预防此类细菌感染。(高轶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