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巴以加沙冲突死亡人数升至135人 920余人受伤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13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护刃行动”12日进入第五天,死亡人数升至135人,其中包括数十名儿童。约旦河西岸地区多地当日发生示威抗议活动,多人受伤。为促进加沙停火,英美法德四国外长将于13日晚些时候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当前局势。

  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以军的空袭12日仍在继续。美联社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消息称,即便在当地时间11日傍晚至12日傍晚犹太人的每周“安息日”期间,仍然有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空袭中丧生。至此,以军5天的军事行动已造成135人死亡,920余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普通民众。

  作为对以军空袭的回应,巴武装人员12日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同日,约旦河西岸多地发生巴民众抗议示威。抗议者冲击以军检查站和以军哨所,投掷燃烧瓶和石块,以军则发射催泪弹予以还击,试图驱散示威民众。一个以军瞭望哨所被燃烧瓶点燃,致一名以军士兵受伤。

  以色列军方此前一天承认在为地面战作准备,称以军沿加沙边界部署了大批坦克和装甲车。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2日在接受黎巴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于以色列的行动不会袖手旁观,会果断应对。但阿巴斯也同时称“外交手段是停止目前流血冲突的唯一办法。”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2日表示,英美法德四国外长将于13日在维也纳讨论促进加沙停火。

  黑格当天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和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分别通电话讨论加沙局势。他在通话后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需要采取“紧急、一致”的行动确保巴以实现停火。为此,他将于13日和美国国务卿克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维也纳开会讨论有关促进加沙实现停火的事宜。

  黑格同时表示,他欢迎阿巴斯提出的呼吁巴以双方实现停火的倡议,因为当前的加沙危机已表明实现巴以长久和平极其重要。(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