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巡视11省有10省"老虎"落马 山西江西成果突出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4年07月13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先聪

  张田欣

  昨天是周六,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相继发布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的消息。中央纪委消息说,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组织部则直接透露,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截至目前,十八大以来已有35名省部级“老虎”被打掉。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涉嫌违纪被调查

  昨天中午12时许,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韩先聪成为十八大以来第34位被通报调查的省部级官员。截至昨天21时许,韩先聪的名字仍出现在安徽政协官网的“副主席”一栏。

  落马前一周赴淮南调研

  据安徽省政协官网消息,7月3日至4日,韩先聪还率调研组赴安徽省淮南市就“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进行调研。

  在那次调研中,他先后赴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国家煤化工产品质检中心及淮南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韩先聪提出,淮南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在清权、确权、放权、控权、晒权,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流程再造有效机制建立。“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省提供更多借鉴”。

  截至昨天21时许,韩先聪的名字仍出现在安徽政协官网的“副主席”一栏。官方资料显示,安徽省政协共有1名主席、9名副主席,韩先聪为排名第六位的副主席。

  曾任副处级秘书 40岁成为厅级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韩先聪1977年9月任肥西县新仓中学民办教师,1978年1月至1982年1月在安徽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学习。

  毕业后的韩先聪从农业系统起步,历任省农牧渔业厅政治部干部科工作人员、副科长、科长;1987年6月起历任省政府办公厅正科级秘书、副处级秘书;40岁时出任安徽省农业厅副厅长,成为厅局级官员。

  之后,韩先聪的主政方向转向地方,1994年10月至1996年7月挂职任巢湖市〈县级〉市委副书记,此后在安庆工作了8年,当了两年市长、5年市委书记,2008年2月起出任滁州市委书记。2012年,又从地方进入省政府工作,担任安徽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兼任安徽行政学院院长一职。

  在长达32年的从政经历中,韩先聪的足迹没有离开过安徽。

  与倪发科、江山等落马官员曾有交集

  作为去年第二轮巡视的巡视点之一,安徽曾被发现“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等”。

  自去年9月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起,包括滁州原市委书记江山、铜陵市原政协副主席吕爱民、六安市原副市长权俊良、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等相继被调查。

  2014年4月11日,中央纪委网站通报,决定对时任滁州市委书记江山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江山担任滁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时,韩先聪担任市委书记。而韩先聪出任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一职后,江山接替他出任滁州市委书记。

  公开报道披露,韩先聪在担任滁州市市委书记时,大力推进“大滁城”建设。而此前落马的副省长倪发科,由于负责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分管工作也曾多次赴滁州开展调研。

  2009年3月25日至26日,时任副省长的倪发科在韩先聪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定远县张桥镇、永康镇等土地整理和建设用地置换现场。2011年10月18日下午,两人又共同出席了在滁州召开的“省市县规划展示馆建设推进会”,就推进城市化等议题开展讨论。

  云南省委常委张田欣涉嫌违纪被免职

  昨日20时许,新华社发布消息称,记者从中央组织部获悉,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由中组部率先发布,而并非近期密集披露官员落马信息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4天前曾率队实地调研

  张田欣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系4天前的一次实地调研。《昆明日报》报道,7月9日,张田欣率队在西城海口片区实地调研,考察滇池西岸规划、生态湿地建设、海口新城规划建设以及保障房建设情况。

  张田欣指出,西城海口片区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的“六大片区”之一,是“一湖四片”的重要组成部分。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招商引资取得初步成效,征地拆迁工作积极推进。调研中他还强调,“要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商、招好商。要增强舆论宣传的针对性,营造有利于片区开发建设的良好氛围。”

  民办教师出身 曾在玉溪任职17年

  1955年出生的张田欣曾先后担任云南省江川县三街中心小学民办教师、江川县第一中学代课教师,1978年起赴昆明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4年。

  毕业后,张田欣的从政经历始于云南省玉溪地区行署办公室,先后出任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科长等职,此后在玉溪地区有长达17年的工作经历。

  1999年10月起,张田欣出任云南省文山州委书记,其间在中央党校干部进修班学习。2006年11月,出任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并在这一岗位履职5年。自2011年12月起,张田欣出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和此前落马的沈培平、钱磊曾有交集

  据公开资料梳理发现,张田欣和今年4月落马的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钱磊在官场履历上有颇多交集。

  现年52岁的钱磊从1981年开始在云南玉溪公安系统工作,曾担任玉溪市公安局副局长。1999年张田欣从玉溪调任文山州后,钱磊也于2000年出任文山州公安局局长,2005年任文山州副州长。2006年,张田欣到云南省委工作之后,不足两年的时间,钱磊也上调省会昆明,担任云南省警官学院副院长。

  此外,张田欣和今年3月落马的云南省政府副省长沈培平在工作上也曾有交集。去年6月14日,时任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和副省长沈培平共同陪同云南省主要领导在昆明调研。

  观察

  前两轮巡视11省份 已有10省份“老虎”落马

  昨日,两名省部级官员相继落马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十八大以来,被通报调查或因涉嫌违纪被免职的省部级官员已达35人。

  目前,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正处于反馈情况阶段,而前两轮被巡视省份中已有多名官员“落马”。前两轮工作中,巡视组共考察了湖北、内蒙古、贵州、重庆、江西、广东、安徽、山西、湖南、云南、吉林等十一个省区市。目前,除吉林以外,其他十省区市皆有“大老虎”落马。

  其中,山西和江西成果最为突出,各有三名省部级官员。湖北、湖南、安徽和云南四省紧随其后,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

  以江西省为例,去年9月18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去年12月开始,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相继落马。此外,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等被巡视地区官员,皆出现在落马名单之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