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以色列威胁或将接管加沙 地面作战或已准备就绪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7月12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军事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打击“护刃行动”进入第四天,4天空袭至少造成9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哈马斯继续以火箭弹还击,并称“击中了以色列一些敏感目标——核基地所在城市”。冲突持续升级令以色列情报部长发出警告——以色列国防军或许不得不发动地面攻势,暂时“接管加沙几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狠批以色列并非只是对付哈马斯,而是向全体巴人发动全面战争。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夜呼吁以巴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停火,“避免以巴冲突扩大化,也避免把美国拖下水”。

  “哈马斯的火箭弹正飞往以色列更纵深目标,以南部各城镇的警报更是此起彼伏。”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11日早晨,从加沙射出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以西部城市阿什杜德一个加油站,造成加油站内大面积起火,并造成一人重伤。

  而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以色列11日早晨对加沙的空袭又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7岁儿童。埃及开放了连接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允许巴勒斯坦伤员过境治疗。以色列国防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在“护刃行动”中已累计对加沙1090个目标进行空袭,而加沙地带共有约550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意外的是,一枚火箭弹11日早晨从黎巴嫩南部城镇射入以色列北部,以国防军随即开炮回击。黎军方和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以色列会不会发动地面战?”外媒对此猜测不断。以色列国防军为应对局势进一步恶化,已紧急征召4万名预备役官兵,其中许多人被分配到加沙边境地区,以色列坦克也在那里开始集结。10日晚,以军方还突然通过录音电话的方式通知居住在加沙和以色列边境地区的巴勒斯坦居民尽快撤离。有分析人士认为,以军此举是为地面战做准备;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以军心理战的一部分。

  以色列上一次对加沙发动地面战是2009年的“铸铅行动”,2012年的“防卫之柱”行动只限空袭。“铸铅行动”共造成以色列10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以及加沙地带1300多人死亡,给以色列带来巨大国际压力。以国内对于是否扩大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也存在分歧,右翼政治势力主张加强对哈马斯的打击,甚至发动地面战。以色列地缘政治风险顾问尼斯曼向阿拉伯电视台称,“以军地面部队已准备就绪,规模甚至会远高于哈马斯的估计”。

  美国《纽约邮报》分析,尽管以色列渲染导弹拦截系统“铁穹”有90%拦截成功率,但哈马斯却炫耀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一些敏感目标——核基地所在地迪摩纳。这些都增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压力,或许迫使他不得不下决心发动高风险的地面战,以平息不满。以色列情报部长就在电台中表示,尽管风险很大,行动复杂且代价高昂,但以色列国防军或许不得不发动地面攻势,暂时“接管加沙几周”。不过,《以色列时报》分析,以军队不可能将哈马斯“连根拔起”,否则将来不是要面对“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的新兴极端组织,就是要接收照顾逾200万加沙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夜呼吁以巴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停火,避免巴以冲突扩大化,也避免把美国拖下水。”美国福克斯新闻称。一名奥巴马政府资深官员说,美国政府的难处是,目前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国际斡旋者,如2012年11月斡旋停火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那样。以色列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以色列当然乐意看到停火斡旋,但前提是“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任何降低冲突级别的先决条件是“哈马斯首先停止火箭弹攻击”。

  以巴冲突还搬到了联合国。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晚就以巴冲突举行紧急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冲突双方,中东地区“不能承受另一场全面战争”。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主打“悲情牌”,强调“巴勒斯坦人的痛苦和悲伤”,呼吁国际社会和安理会“为巴勒斯坦人止血”。而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一些舆论对以色列的批评不公正,这些批评一味要求以色列克制,却绝口不谈以色列的城市和平民一直遭到袭击。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还突然放了15秒防空警报录音,让巴以“宣传战”显得极富戏剧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