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村官被曝建“将军府” 占地600平米装修奢华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11日 1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郑州7月11日电(记者付昊苏)近日,《河南登封穷山村惊现“现代将军府”》的帖子引起网络热议。论坛中贴出的照片和文字描述称,“将军府”占地近一亩,装修奢华,后继跟帖爆料,称宅子的主人——原登封市君召乡党委书记王向民涉嫌违纪违法。记者前往实地采访了解到,内部装修虽难称“奢华”,但宅子确实占地600平方米,面积超标违规。

   在登封市马岭山上的大冶镇王家庄,记者见到了网络中热议的“豪宅”。从外观上看,该住宅的门脸比较别致——青砖白墙,现代化的对开铁质防盗门,一对一米多高的石狮子威风地卧在大门两侧。进到院内,四周盖的是一圈平房,中间是空地,石桌石凳以及所植树木,打理得井井有条。与相对气派的大门相比,室内的装潢稍显简陋,会客的房间是瓦房,木质房梁,水泥地面,没有高档家具。

   虽难称奢华,但面积之大的确罕见。土地使用证显示,该处宅基地1992年10月30日登记为长28.6米,宽21米,面积为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记在王向民的母亲赵金凤名下。

   赵金凤说,宅基地是上世纪70年代分下来的,原本没有这么大,后经过几次扩建,有了今天的规模。王向民的弟弟王向人对记者解释说,之所以宅子这么大,是因为他们兄弟4人成年后没有分家。

   河南瑞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森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规定,即使兄弟不分家住在一起,也该是各户拥有独立的土地证件,且每户宅基地不得超过200平方米。因此,记在一人名下的600平方米的宅基地,属于违规。

   除此之外,记者在后续的采访中获知,王向人之前的说法并不属实,他们兄弟四人在村子里还另有宅基地。而当记者通过电话再次与王向人确认时,对方态度立刻转变,称“你不了解农村的情况,这个问题我不回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