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武汉一小区沉降致墙裂 最宽处能塞打火机(图)

中国新闻荆楚网 2014年07月11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室内墙体裂缝明显

  近来,有读者反映,近半年来,汉口后湖的幸福人家小区发生沉降,房屋墙壁开始出现裂缝。昨日,记者再次实地采访发现,最大的裂缝能塞进一个打火机。江岸区房管局表示,将尽快调查并排除隐患。

  ■ 记者探访

  房屋裂缝可以塞进打火机

  因房屋出现裂缝并日益加大,幸福人家F20栋三单元的大部分居民开始逃离家园。

  日前,记者来到幸福人家F20栋三单元,查看了多间房屋后发现,每面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一根横梁竟出现七处裂缝。墙壁上的裂缝像树根缠绕,有的从屋顶开裂,一直延伸到地板;有的沿着窗户两侧呈倒八字开裂,透过最大的裂缝,竟能看到屋外的风景,更能轻松地塞进大拇指或者一个打火机。

  其中,四五六层最严重,多面墙壁错位开裂,屋顶瓷砖摇摇欲坠。401的业主说:“最近半年来,房子出现裂缝,而且裂缝每天都在加大,有时晚上睡觉还能听见墙皮砸在地板上的声音。”这位业主还称,出现裂缝后,门窗都关不拢了。他还说:“每晚,我都会用一个啤酒瓶倒立着放在地板上,如果瓶子倒了,能听见,可以马上跑。”因害怕楼房突然倒塌,F20栋业主多已搬离此地,外出租房居住。记者看到,有的房子已搬空,有的只搬走部分用品。

  多位业主介绍称,该楼盘建成于2004年年底,2005年交房使用,至今十年不到,不知何因,最近半年来房屋出现裂缝。该楼盘物业公司房屋维修工黄先生表示,该楼房确实有问题,物业也正在处理。

  ■ 官方解释

  沉降不均至房屋裂缝

  在幸福人家小区,记者发现,几乎每栋楼房下面的地面和台阶都出现断层,严重的地方一层和二层之间水泥板出现错位。在F20栋四单元一楼的一家院子里,记者看到,台阶和地面同样断裂。该业主介绍,因为沉降问题,开发商去年8月曾派人来维修过,但不到一年,又断裂了。

  对此,F20栋301的业主董女士说:“这些是小事,沉降导致。等沉降稳定了就好了。房屋内部有裂缝才是大事。”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F20栋外,其他楼栋房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房屋内部出现裂缝?

  江岸区房管局房屋安全负责人赵先生特地到现场探查。他介绍,F20栋三单元的裂缝主要因为沉降不均导致,属于房屋结构问题。

  据其介绍,江岸房管局已知会武汉市建委,要求其转达开发商,首先对该房屋实行安全鉴定,再根据房屋安全级别来采取处理措施。他还表示,如果开发商对此不积极、不主动,业主也可委托物业中心或社区来做鉴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