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中研院”院士:台湾的民主很幼稚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4年07月1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毓生今天指出,台湾的民主因为是忽然得到的,没有发展过程,因此很幼稚。他直言,最理想的民主是少数菁英和多数人民合作,但这在台湾并未发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毓生今天发表主编新书。他在会上说,民主虽意味以多数人为主运作,但多数不必然是对的,因为多数人不见得智慧。因此,多数人的运作需要许多条件,让民主比较容易运作,比如说与好的领袖合作。当这些少数被选上的政治菁英有能力与智慧,有道德责任、爱公正感,就能使多数意见更精确。“有这些少数来影响多数,理想的民主才能发生,但我们没有产生这样的菁英。”

  林毓生同时指出,台湾的民主没有足够的历史过程,以致人民和菁英都不知何谓民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