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德国发现第二名美国间谍 潜伏国防部属军职人员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7月10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0日报道,德国当局在国防部发现疑似美国间谍,德国政治人物表示愤怒。德国数天前才在对外情报机关逮捕一名员工,并指控他是双面谍。

  德国联邦检察官表示,当局已经调查第二名间谍的周边人际关系。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一名被指控者因初步涉嫌情报活动,联邦警察已搜查他在柏林地区的住家和办公室,尚未逮捕任何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政治联盟伙伴则表示,美国应该调回所有涉及本案的美国使馆人员,并且不要再暗中监视盟邦。

  维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第二名疑似美国间谍是军职人员,并在柏林的国防部工作,但他似乎没有遭到逮捕。据报道,嫌疑人是一名德国军官。

  德国国防部证实,办公园区遭到搜索,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将于7月10日出刊的《柏林人报》(Berliner Zeitung)节录国防部长范德赖恩的访谈内容。范德赖恩说:“这起案件案情目前还不明朗。”

  德国上周才逮捕一名联邦情报局(BND)干员。此人涉嫌将200多份档案卖给美国中情局,包括德国国会一个委员会的信息。

  这个委员会负责调查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爆料内容,以及德国和美国进行监控合作的程度。(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