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交部:日本不能正确对待侵略历史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07月09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内阁称中国将历史问题国际化

  晨报讯(记者 韩娜)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称,中国将历史问题国际化对地区和平与合作没有益处,应展现面向未来发展合作关系的姿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日方有关言论再次表明日本当政者不能正确对待侵略历史。

  洪磊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中方举行相关纪念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维护世界和平。

  “切实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是日本同亚洲邻国发展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是检验日本外交政策取向的试金石,一直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洪磊说,日本当政者至今对正视历史的重要意义缺乏起码的认识,表明日方在此问题上确实需要好好补补课,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