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家属雇急救车运尸返乡 4名陪同男子车内身亡

中国新闻西安晚报 2014年07月08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急救车经过改装,车内安装了发电机

  本报咸阳讯 一辆挂有河南牌照的120急救车,被遇难人员家属雇佣,司机驾车违规从福建向甘肃运送尸体,车行至312国道陕西永寿段时,司机发现车内陪伴死者的4男子不幸死亡。

  死者家属雇车运尸体

  去年至今,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太平镇苜坪村的张学俊到福建省打工。6月26日凌晨,张学俊在工作中触电身亡。出事后,张学俊的亲属赶赴厦门处理后事,因为老家有将外出死亡者运回土葬的风俗,所以张学俊的几位哥哥就在当地联系车辆,希望将其尸体运回。因国家对尸体运输有严格限制,要找到一辆运输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学俊的两位哥哥在他人指点下,几经辗转,联系到一辆120急救车。与司机谈好相关费用为3.4万元,又因需要托关系从医院将尸体运出,又多给了2000元。

  7月2日晚11时许,一行人从厦门中医院将张学俊的尸体搬到120急救车上,其家属预付2.6万元就上路了。张学俊尸体放在冰棺内,一台发电机工作着为冰棺提供电源,还有张学俊的大哥、两个堂哥及姐夫陪护。这辆挂有河南牌照的急救车沿着福银高速行驶到乾县时,因为高速路维护而上了312国道,行驶到永平镇底角沟沿路村时,遇到堵车而停车。

  车上4人不幸死亡

  按照张学俊的弟弟张学荣说法,7月3日晚上,他在老家一直和车上的几位哥哥保持着通讯联络,过半个小时打个电话,或者短信一下,问问走到哪里了。

  晚10时许,车上两位哥哥还用电话给他通报了车辆位置,随后再没有来电,他从11时18分开始,轮流给几位哥哥打电话,20次都无人接听。无奈,从零时14分开始,他又连续19次给120急救车司机打电话,让司机查看车上人情况,司机答复:人好着呢,都睡着了。张学荣计算了一下,从永寿底角沟到他们镇原县,正常开车只需要2个小时,但车子迟迟不回来,车上几位哥哥的电话一直通着无人接,他很担心其人身安全。就不断让司机看车内人的情况,到凌晨6时许,他实在忍无可忍,强行命令司机停车叫醒,6时23分,司机回电话告知:车上的人都去(意即死了)了。

  死亡原因有待尸检

  张学荣等亲属赶到事发现场,看到120急救车和4位亲人的尸体,他们怀疑车内某种有害气体泄漏,造成人员死亡。理由是该车不是平常见到的急救车,而是一种经过改装的车辆,车内有一台汽油发电机,且其排气管有漏洞;另外,车辆两侧靠后位置的窗户玻璃都被卸下。

  事发后,该120急救车司机报警。永寿县公安局民警到现场后,先控制了急救车司机,并对尸体进行鉴定,目前正等待鉴定结果。

  文/图 记者 于忠虎

  尸体的运送,除特殊情况外,必须由殡仪馆承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承办。凡属异地死亡者,其尸体原则上就地、就近尽快处理。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运往其他地方的,死者家属要向县以上殡葬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并出具证明后,由殡仪馆专用车辆运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