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朋友陷入江西传销窝点 民警手绘地图救人

法治新闻钱江晚报 2014年07月08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段时间,浦江县公安局黄宅派出所民警张东升接到朋友小刘的电话,但小刘说的话他有些听不懂。

  小刘语无伦次:“饭吃了没?最近手头紧先汇1000给我。马上去我家登我的QQ,里面有线索……”

  话还没说完,电话就挂掉了。张东升听得一头雾水,赶紧回拨电话,可小刘手机关机了。

  凭着职业经验,张东升怀疑小刘可能被“控制”了,张东升马上赶到了小刘家。小刘的父母说,几天前小刘出门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他们已经报过警了。

  张东升打开了小刘的QQ,没发现可疑信息,但在一个购票软件上,发现了小刘几天前购买了前往江西上饶的火车票。

  第二天,小刘又给张东升打来了电话,两人尝试用方言交流。“是不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张东升轻声地问。“嗯。”小刘也说得很轻,“已经七八天了。”

  张东升知道小刘现在说话不方便,就让他说说附近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

  “好像经过上饶市第七中学,旁边还有一所小学,在一处民房里。”小刘的细节并不多。

  过了几天,小刘又给张东升打来了电话,这次断断续续又说了一些特点:前面有一块草坪,不远处还有一栋上黄下红的建筑,高10层左右,旁边还有一栋正在造的房子。

  张东升把情况向浦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汇报,值班领导联系了江西当地警方,取得了对方配合。而张东升也画了手绘地图,让小刘的家人带着地图,找当地派出所帮忙。

  6月15日上午,小刘被成功解救。回到浦江后,小刘特地请张东升和几个同学吃饭。小刘说,前段时间,他在QQ上认识了网友,说到江西上饶能赚钱,自己就带了600元过去了,没想到被骗进传销组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