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保安破译室友账户 将3万元转至赌博网站下注

法治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08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男子王某为手机设开机密码,用手机号绑定支付宝账户。在手机和密码均未泄露的情况下,竟莫名其妙地被盗刷3万元。警方经调查发现,原来他的室友张某将其手机卡插入自己的手机,利用支付宝“找回密码”功能,修改王某的支付宝密码,盗刷3万余元。目前,东城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男子张某是一家饭店的保安,幻想一夜暴富而迷恋上了网络赌博并深陷其中。因自己的工资不够赌博挥霍,张某便打起了同宿舍同事王某的主意。

  今年5月6日晚,张某在翻看自己支付宝账户的交易记录时,发现了王某的支付宝账户名。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张某在自己手机上用王某的账户名登录了支付宝,并点击“忘记手势密码”。

  这时,王某的手机立刻收到了重置密码的验证码信息。王某并没有留意这条信息,而张某躺在床上佯装睡觉,不断盘算着如何修改登录王某的支付宝账户。

  次日凌晨4点,张某见王某已熟睡,摸黑起床,拿走王某的手机,试图查看验证码信息。因无法解锁王某的手机屏幕,张某便将王某手机里的SIM卡取下放在自己的手机里,然后用自己的另一部手机登录王某的支付宝账户,并点击“忘记手势密码”,这时装有王某SIM卡的手机便收到了验证码信息,张某立刻输入验证码,登录王某支付宝账户,并重新设置“手势密码”。

  张某将王某的账户信息翻看了一遍,怕被发现就赶忙退了出来。第二天的凌晨4点,张某再次登录王某的支付宝账户,从王某账户中向一个赌博网站账号转了3万元作为自己下的注,大功告成之后便欣然入睡。

  王某醒来时发现手机收到一条银行转账信息提醒,告知其支付宝账户内3万元人民币被转到一个工商银行卡内,立即报警。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后将张某抓获。

  承办此案的史文蓉检察官表示,无论是网银还是支付宝等网上支付工具,都提供了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如实名认证、动态密码、数字证书、支付盾等等。用户采取这些安全措施后,确实没有直接支付方便快捷,但这些措施能确保账户的安全,可以防范手机丢失或者被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