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员工宿舍内打斗受伤 起诉公司索赔被驳回

法治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07月08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两物业公司员工因琐事在宿舍内打斗,受伤一方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3万元。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依法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该判决目前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男子遭同事砍伤向公司索赔

  去年11月25日晚,原告阿华下班后,在被告中山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宿舍里吃饭、喝酒。席间因谈论某些敏感话题触怒了同事邓某文,邓某文随即从其车里拿起一把刀,往阿华身上砍,造成阿华面部、胸部、腹部受伤,被送到中山市中医院治疗,经公安机关鉴定为重伤。

  阿华诉称,邓某文是被告公司的员工,邓某文致原告受伤,被告有责任保障原告的人身安全,诉请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赔偿金30000元。

  理据不足法院驳回

  被告公司辩称,公司规章制度规定禁止员工之间的打架行为。

  被告是法人,没有实施侵害行为,且邓某文伤害原告的行为也不是被告指使,原告的伤害后果应由邓某文负责,与被告无关。原告也不是在上班时间或工作岗位上受伤害,不属于工伤,被告无须承担责任。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认为,原告与邓某文酒后口角、打斗,被告不能预见,无法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和制止,因此被告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法院不予支持,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