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独”派人士闯入台湾省政府大楼被警方驱散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4年07月08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群“独”派人士昨天下午闯入位于台湾南投中兴新村的台湾省政府大楼,并占领位于3楼的省主席办公室,在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被驱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群人以台湾南部地区“独”派人士为主,是在当天下午1点40分起以分批方式进入台湾省府大楼,部分人甚至闯入3楼省长室,并在2楼门面挂上标语布条。

  当地警方除派出分局警力维持秩序,还请求台湾保安警察第四总队及台中地区警力支援。

  据报道,时至当天下午四五点钟时,围聚大楼的人员已超过200人,警方多次警告无效后于晚8时执行驱散任务。

  台湾《联合报》引述台湾省政府副秘书长、发言人简俊淦的话说,这次大楼遭闯入事出突然,来者以参观借厕所为由进入省府大楼,没想到却是有备而来的政治团体。

  简俊淦说,台湾省政府大楼未来对民众开放的原则不会改变,但会研究是否加强登记或出示身份证件。

  台湾地区于1998年实施所谓“冻省”,架空“台湾省政府”,直至2007年12月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颁布命令,任命时任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兼任台湾省政府委员并为主席,“政务委员”兼任省主席渐成惯例。目前台湾省政府主席为林政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