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调查称网瘾助长性格偏差与自杀企图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29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调查称网瘾助长性格偏差与自杀企图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捷运杀人事件震惊台湾,也引起社会对上网成瘾问题的关注,台湾亚洲大学与成功大学调查发现,台湾有多达1成以上的初中生与郑捷一样,沉迷在网络与在线游戏世界,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响,值得重视。

  亚洲大学副校长柯慧贞指出,该校与成功大学连续2年抽样调查台湾2390名初中生,发现2年来网络成瘾盛行率分别为12.1%、13.5%,显示目前台湾有多达1成以上的初中生,和台北捷运喋血案凶嫌郑捷一样,沉迷网络与在线游戏世界中。

  柯慧贞表示,研究团队以性格量表、网络成瘾量表针对1920名初中生、1308名大学生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两者有共同特性:性格的偏差容易导致网络成瘾更严重,网络成瘾也容易加强偏差性格。网瘾的大学生、初中生,自杀企图也分别是非网瘾生的2倍、1.6倍。

  郑捷是否因接触暴力电玩、小说或电影,造成反社会的偏差性格?柯慧贞说,由于郑捷尚在进行精神鉴定,且导致行凶原因可能有很多,无法仅以网络成瘾与偏差性格来论定。但网瘾与自杀倾向学生都有情绪不稳、对人有敌意、较冲动、忧郁及低亲和性等情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