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伊拉克军队夺回萨达姆老家 歼灭60余武装分子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4年06月29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伊拉克国家媒体28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发动了重大攻势,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逊尼派极端分子手中重新夺回北部城市提克里克(萨达姆老家)。激战中政府军打死了60多名ISIS的指挥官和战士。

  伊拉克军事官员说,主要地面行动28日已开始,逊尼派反叛分子与伊拉克特种部队为了重新控制一所大学校园在该城激战。伊拉克武装直升机为击退反叛分子向那一地区开火,与此同时伊拉克坦克从南面进攻。现在还不清楚伤亡情况。

  伊拉克国营电视台说,政府军出动坦克和飞机掩护地面部队,从四个方向向提克里特发动攻势。报道说,政府军已经成功地将ISIS叛军从提克里特赶走。报道还说,政府部队歼灭敌人60多人,其中包括一些指挥官,剩余的叛军已经逃走。

  另据报道说,叛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了与政府军爆发激烈战斗,但声称政府军的攻击是失败的,叛军正在追剿剩余的政府军部队。叛军在快速攻占摩苏尔之后,控制住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地区。(老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