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媒体谈张志军访台行程被干扰:目的与效果没有变

中国新闻解放军报 2014年06月29日 0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8日傍晚搭机离台,结束4天3夜的首度访台行程。连日来,他勤走基层,每到一处都笑容满面地与基层民众亲切接触、沟通,努力了解一个真实的台湾,认真倾听台湾民众对发展两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倾听之旅”“沟通之旅”。

  记者随行采访,真切感受到张主任“知台”的努力与诚意,他此行所展现出来的亲民、务实作风和诚意、善意,也广受岛内各界肯定。台湾媒体即指出,此行开启大陆对台工作“得民心”时代。

  由于一些“台独”分子的干扰,张主任调整了今天的行程安排:不能亲身探访前镇渔港,一早即会见台湾渔业界代表;不能去雾峰林家,就在台中与林家后人代表交流;没去成鹿港天后宫,就委托代表赠送漆器妈祖,兑现自己的承诺。一举一动,力求周全。因此,虽然行程有所改变,但此行的目的与效果并没变。

  65年来,两岸走过不同的发展道路,形成社会制度、价值理念、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一些差异。对此,大陆领导人此前就明确表示,尊重台湾民众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此次张主任又再次郑重宣示,且以自己的实际言行充分体现了“尊重”。大陆方面、对台事务主管部门这样做,无非为了消除两岸之间存在的心理差距,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与理解。

  来而不往非礼也,面对大陆方面的真诚态度、亲善之举,台湾的某些人是否也要好好想一想如何与大陆同胞博感情?是否也要尊重大陆民众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是否也该倾听大陆的民意,多了解大陆实情,多做促进两岸和谐的事,少一些伤害大陆同胞感情、损害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言行?

  海峡两岸,利益攸关、命运攸关、前途攸关。张志军27日下午在参访佛光山时许了个愿:希望两岸同胞能以亲情智慧来化解心结,携手为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两岸同胞的福祉作出努力。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双方、两岸同胞都积极、努力向对方博感情,多一些理性、亲情与沟通,少一些冲突、仇视与对立,张志军的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