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主席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互致贺电 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06月28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委建交40周年。

   习主席在贺电中说,中委建交40年来,特别是两国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委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查韦斯总统生前亲自关心和推动中委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永远怀念这位伟大朋友。你执政以来,继承查韦斯总统对华友好政策,继续将中委关系作为外交优先目标,去年9月成功来华进行了国事访问。我高兴地看到,当前中委关系继续快速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委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进一步提高双边关系水平、加强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是我们双方共同的愿望。中方愿同委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成就。

   马杜罗在贺电中表示,1974年中委建交以来,特别是1999年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革命政府执政以来,两国发展了兄弟般的深厚友谊,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查韦斯总统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当前,委中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委中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特别庆祝委中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3周年,这是两国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真实写照。委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和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

   外交部长王毅也就中委建交40周年与委外长豪亚互致贺电。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