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环太平洋军演举行 中国海军将参与7个课目的演习

国际新闻央广网 2014年06月26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演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首次派出舰艇参加。

  以美军为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始于1971年,当时的背景是美苏对立下的冷战,演习当时是以联盟作战科目为主。冷战结束之后,环太平洋军演参演国家基本是固定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和智利七个国家,后来参演国家逐渐增加,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洋联合军演。今年参演国家的数目达到23个。中国和文莱今年是首次参加,俄罗斯没有受到邀请。

  这次中国海军派出了4艘水面舰艇,两架直升机,一个潜水分队,一个特战分队,以及1100多名官兵参演。根据中美两国海军达成的共识,演习期间双方将进行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以及潜水等7个科目的演习。海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首次参演就有7个科目,表明美国摆出良好的姿态想要改善两军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