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关说案 法院裁定120万台币交保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19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关说案法院裁定120万台币交保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关说案法院裁定120万台币交保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被检举关说,让建商违法兴建样品屋以顺利推案,基隆地检署检察官前天(17日)搜索市府、市议会,连夜侦讯黄景泰及市府官员、业者,认为黄有逃亡、串证之虞,昨天(18日)向法院声请羁押,基隆地院昨晚召开羁押庭,连夜审理。19日清晨五点半裁定黄景泰以120万元(新台币 下同)交保,限制出境和出海。

  检方调查,兴富发建设公司在基隆市信义区深澳段山坡地推出“真爱花园城堡”建案,委由甲山林机构代销。业者今年初在深溪路旁山坡地违法整地兴建样品屋,为免市府裁罚及影响推案时程,甲山林经理简才富拜托黄景泰出面关说。

  基隆市府都市发展处和产业发展处官员迫于黄景泰,于是让甲山林机构得以不用拟具水土保持计划即进行整地,并申请到杂项执照,检方认定黄景泰和相关公务员涉嫌图利甲山林。

  基隆地检署前天发动搜索,在黄景泰的办公室休息室桌子抽屉搜出近500万元新台币、人民币,并将黄和张姓秘书、市府拆除组长张来贤等5名官员和甲山林经理简才富带回侦讯。

  张来贤等5名官员在侦讯中都坦承涉案,检方以基隆市长张通荣关说酒驾案比喻,认为5人处境如同遭施压放水被判刑的派出所所长,即使无对价关系,但程序违法,昨天上午谕令张来贤等人分别以3到10万元交保;另外,简才富10万元交保,张姓秘书请回。

  黄景泰直到昨天近午才完成侦讯,他否认违法关说及向公务员施压,但他也无法对办公室内被搜出近500万元新台币和人民币的来源提出合理说明。

  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启勇表示,黄景泰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本刑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证、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基隆地院昨天下午分案组成合议庭,由郑景文担任审判长。

  合议庭三位法官阅卷后,昨晚九点半开庭讯问被告。地检署由主任检察官邱智宏、古慧珍和检察官陈建宇出庭陈述声请羁押的理由,黄景泰也委任三名律师出庭辩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