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岁月"沉船事故第二次庭审 船长等人被控杀人罪

国际新闻 央广网 2014年06月17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韩联社16号消息,韩国法院于17号对“岁月号”沉船船长等15名船员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其中船长等人被指控犯有杀人罪。

  韩国光州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0点再次开庭,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庭审。今天被控杀人的船长李俊锡等4名船员,以及被控遗弃致人死亡、受伤和违反海难救助法的11名船员将出庭受审,预计审理的内容将包括在初审中没有涉及的被告人陈述、被告人律师针对检方的证据申请的意见陈述和被告人律师证据申请等等。

  本月10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15名船员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辩护律师为受到杀人罪指控的船长、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等4名船员分别进行了辩护,反驳了检方针对4人的杀人指控。4人的杀人罪名是否成立也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据称,“岁月”号沉没时,船上共有船务人员29人,其中22人生还,生还船员中15人是负责船只航行的航务人员,另外7人是厨师等其他服务人员。今年68岁的船长李俊锡和3名高级船员被控谋杀,最高面临死刑,2名船员被控弃船逃跑最高面临终身监禁,另外9名船员被控渎职,也将面临一定年限的监禁。

  李俊锡出现的时候,现场的人群向其怒喊“凶手”。出席庭审的遇难者家属也高举着横幅,上面写道:“你不是人,你是禽兽。”迄今为止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已经造成了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近300人遇难,另外还有12人下落不明。目前俞炳彦和的他的长子仍然在逃,正在被警方通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