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失恋男抢菜刀上公交想砍人 万幸被民警拦住

法治新闻 燕赵晚报 2014年06月17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警务站门玻璃被嫌疑人踹碎。本报记者 董世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昨日,记者从裕华公安分局了解到,之前一名赵县籍男子,因为恋爱不成,情绪激动,来到省会南焦客运站,抢夺小吃摊菜刀后,上了开往市区的35路公交车。关键时刻,建华南大街派出所的领导以及南焦警务站的值班主任果断处置,将该男子擒获。

  6月9日13时许,记者得到线索后赶到南焦警务站,只见警务站的大门玻璃已被踹碎,室内有四台电脑显示器不同程度受损,上面刀痕累累。记者看到,警务站主任平飞的帽子上还有刀砍过的痕迹。据平飞介绍,当日12时15分,一名女士惊慌失措跑进警务站求助,说她在南焦客运站出口一带卖小吃,一名陌生男子来到她的摊位前,二话没说,抢走菜刀直奔路边,然后上了一辆开住市区的35路公交车。

  得知这一情况,正在南焦警务站工作的警务站主任平飞迅速行动,组织站内3名警力佩带盾牌、警棍等防暴工具赶到事发公交车进行现场处置。当时,那辆35路公交车的司机并没有发现有人带菜刀上车,车辆沿裕翔街一路北行,离警务站有20余米。民警立即上前拦停公交车,上了车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手持菜刀站在车的后方驱赶乘客。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受刺激后情绪失控,袭击车上群众,平飞立即组织民警手持盾牌从两侧将犯罪嫌疑人与乘客分离,同时组织群众立即撤离公交车,并报告派出所请求支援。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车内,要求其放下菜刀,但犯罪嫌疑人不听民警劝说,并辱骂民警,先后多次持刀袭击平飞,其中一刀砍向其头部,将帽子划破。当看到车上乘客全部撤离后,犯罪嫌疑人利用民警躲闪的瞬间也冲下车,向周围群众靠近。为避免群众受到伤害,民警继续持盾牌挡在其前面,用警棍对其进行压制,使其无法靠近群众。

  12时30分许,持刀男子情绪更加激动,打算摆脱民警的控制。为了不伤害群众,民警想方设法把他带到警务站。男子来到警务站,情绪更加激动,飞起一脚狠踹警务站的大门,玻璃被踹碎。随后他又挥舞着菜刀,将警务站里的四台电脑显示器砍坏。这时候闻讯赶来的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所长黄智敏,果断从后面将男子抱住,在同时赶来的武警战士的协助下,将菜刀夺下。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5岁,赵县人,因恋爱不成,情绪激动来到市区欲找人报复闹事,所幸群众报警及时才没有出现严重后果,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裕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