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ITTC2014与会代表赴大洋新奥特观摩调研

ITTC2014首页 央视科技网 2014年06月17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6日下午,参加2014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的全国各地广电系统领导及技术骨干60余人赴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CDV),进行集中深入的业务调研观摩和多向的技术交流研讨。各地广电同仁共同分享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并就电视媒体技术体系、目标定位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观摩生动务实、互动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对此次的实地观摩研讨活动给予了广泛好评。

  在大洋公司,代表观摩了大洋自主研发的全媒体融合生产系统和云非编业务以及全媒体演播室系统。在全媒体时代,融合生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与会代表共同关注的话题;大洋公司从新闻融合生产的设计背景切入主题,引出了新闻融合生产系统的总体框架,进而深入分析了“基于云技术构建灵活的支撑平台”、“建立全媒体融合资源库”两大设计要点,为电视新闻业务的优化和变革提供了良好的思路。考察团成员走进大洋全媒体体验中心和全媒体演播室,认真观看了大洋云非编系统、全媒体融合新闻生产系统的演示,近距离体验了云非编的流畅操作,并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实时互动交流,感受了一体化的新闻融合生产方式,更为形象的认识了演播室发展的最新潮流。

ITTC2014代表赴大洋公司观摩调研

ITTC2014代表赴大洋公司观摩调研

ITTC2014代表赴大洋公司观摩调研

  在新奥特公司,代表们重点观摩了六款产品及应用,包括ONAIR全媒体平台、腾云虚拟化云网络解决方案及互动、虚拟体育技术及应用、全媒体演播室、敦煌视觉效果合成系统和CreaStudio多通道非线性采编系统。

  代表们对于新奥特公司在传统广电行业技术基础上积极寻求技术融合与业务创新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新奥特广电云服务的展示内容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对于虚拟体育技术和敦煌视觉合成系统的炫酷效果表示了由衷的赞许。集演示和互动于一体的开放式讲解,令代表们受益匪浅,期间纷纷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并和新奥特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ITTC2014代表赴新奥特公司观摩调研

ITTC2014代表赴新奥特公司观摩调研

ITTC2014代表赴新奥特公司观摩调研

  ITTC2014业务观摩研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近距离的互动演示,增进了广电行业用户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了为我国电视技术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有助于不断提升电视媒体发展的技术促进能力和科技支撑作用。代表们期待来年再度相聚北京,共同勾画媒体大融合大发展的美好前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