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公布环境违法单位 国家文物局居首位(表)

中国新闻 国际在线 2014年06月13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记者今天(13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6月3日至9日,北京市环保、城管执法部门继续联合开展了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305家,其中餐饮、汽修行业企业849家,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14家,处罚金额约245万元。

  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食堂位列被立案处罚的114家环境违法单位之首(见下表),属于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违法。但环保部门表示,排名不是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与否,而是根据城区顺序排名。对“未验收”一说,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监察一科科长穆亮解释说,“就是不合格。”

  他告诉国际在线记者,不是说我们建了个食堂,也装了净化设施就可以了,正常的程序应该是之后到环保局去申请一个验收,不仅是对废气,还要对废水和噪声进行全方位的验收,验收合格后环保局会出具一个验收批复,这样才能投入使用。

  穆亮说,国家文物局这个情况是从根上就不合格,因为没有环保局的验收批复,只有有手续了,环保局的检察人员才会看你是否进行后期的维护和保养了,如果没有维护和保养则再按行为处罚的规定来加以处罚。

  据悉,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已经对此立案,正在处理的程序当中,国家文物局方面也正在搜集相关的材料,补办相关手续。

  6月4日上午,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对国家文物局进行的大气污染排放检查行动受阻,执法人员和随行记者在国家文物局门口等候一个多小时,该单位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在传达室内让记者“滚出去”,最终执法检查行动因该单位不配合而未能进行。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因油烟直接排放污染周边环境遭群众举报,北京市东城区环保部门之前已现场查实该单位确实存在超标排放油烟问题。

  (附违法单位名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