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短短两分钟时间婴儿家中被抱走 诸多疑团待解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4年06月1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31日,张家口康保县南关街发生一起出生仅72天的婴儿丢失案,半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未有婴儿的消息。康保县城当地人,乃至失踪婴儿家的邻居,都认为抱走婴儿的是熟人,康保公安局靳姓副局长也如此认为。不过,记者在当地多方面了解,发现有很多谜团待解。

  谜团一:是人贩子还是熟人作案?

  记者从康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目前排查过的70多人中包括有纠纷的邻居、生意伙伴,甚至是亲戚朋友,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报复事件。

  当地公安局靳姓副局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抱走孩子的是不是人贩子还没法判断,从婴儿失踪过程来看,不排除熟人作案,或是人贩子踩点后熟悉其生活规律后作案。

  根据失踪孩子母亲的说法,她出门倒垃圾,然后和邻居简短聊天,这个过程中婴儿被人抱走了。

  记者实地观察发现,倒垃圾的地方就在其院子大门口,与铁大门仅隔着1米左右的水泥路,失踪孩子家没有后院,房屋后面也没有窗户。如果有人抱孩子从大门里走出来绝对能看到,就算从两边邻居院子里走出,孩子母亲站在门前也会看到。

  那究竟人贩子是如何抱走孩子的呢?

  谜团二:2分钟内如何抱走?

  记者了解到,警方曾到现场进行了“失踪过程再现”,“警方让孩子家长以最慢的速度从家里走出然后跟人简单聊天再回到院子里,时长不过2分钟。”

  县政府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分钟内抱走婴儿,就是办案的警察也想不通,“警察还调看了这家门前的监控,当时从那里经过的车辆也都找到了,但并没有抱走孩子的任何证据。”

  谜团三:为何没第一时间报警?

  按此前消息,婴儿母亲是在孩子失踪一个小时后报警的,她称倒完垃圾回到院子里就干活了,之后才发现孩子失踪了。

  记者从刑警大队了解到的则是另外一个版本。“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她自己先绕着房子找了一圈,然后又跑到汽车站去找,前后几个小时过去了,因为她男人给她打电话,才说孩子丢了,之后还不是她自己报警的,而是由亲戚帮忙报警的。”这也是让办案民警疑惑的地方,“按理说,发现孩子不见了,第一反应应该是求救,甚至大喊大叫让周围所有人来帮忙。”

  媒体关注给当地带来压力

  失踪婴儿的外婆说,“(孩子母亲)已经瘫软得起不来了,女婿经常在外面跑大车,得知孩子丢失后才赶回来的。”

  记者拨打孩子父亲的电话,几次之后终于接通,不过是康保县公安局刑警队的一位女工作人员代为接听的。

  一起简单的婴儿失踪案,让当地警方如此严阵以待,应该说这与几天来媒体的报道不无关系。

  县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感慨,“我们真没想到会这么受关注,这自然给了我们一种无形的压力。”

  当地警方日前悬赏10万元,征集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