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藏区党委书记:在反腐败问题上没有特殊性

中国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4年06月09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决策部署的创新性、方向性和操作性的有机统一。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率先垂范、狠抓作风,重拳出击、强化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二要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努力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

  三要坚持惩防并举。扎实推进符合西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方面,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方面,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好“总开关”、积聚“正能量”、打好“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有效防线。

  四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真正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亲自抓、负总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五要深入推进“三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纠正“四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工作纪律。

  六要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西藏虽然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绝不姑息。

  七要做到齐抓共管。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局外人的思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八要切实转变作风。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集中整治“四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抓党风带民风促社风。

  九要改进巡视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突出巡视重点,改进巡视方式,用好巡视成果,把开展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手段,巡视出威慑力。(西藏自治区纪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