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为了儿子读书迁户口 荒唐老妈竟办假结婚证

社会新闻 今日早报 2014年06月08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报讯 儿子到了上学年龄,可户口还在安徽老家。想给儿子落户,但又嫌回老家补办结婚证麻烦。安徽临泉女子律某为省事,干脆花钱买了两本假结婚证,前往杭州萧山区一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迁移,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

  律某30出头,和老公来杭州打工多年,去年在萧山买了一套房子。夫妻俩有个儿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律某就想把孩子的户口从老家迁到萧山来,以后让孩子在萧山读书。但是,夫妻俩的结婚证都丢了,觉得回老家补办太麻烦,可是没有结婚证就没法给儿子迁户口,律某为儿子落户犯了愁。

  2013年9月17日,律某上街买东西,一张贴在路边电线杆上的办假证广告引起了她的注意。

  不如办张假结婚证蒙混过关?律某抱着侥幸心理,联系上假证贩子郭某(女,湖南涟源人),双方谈好150元做两张假结婚证。律某拿到假结婚证感觉跟真的一样,十分满意。

  一周后,律某理直气壮地拿着假结婚证等材料来到萧山区新塘派出所户籍室,申请为儿子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户籍民警在审查她的材料时,发现她拿出的结婚证纸张粗糙,水印不明显,钢印像是打印出来的。经民警再三询问,律某最终承认了花钱找人伪造结婚证的事实。

  目前,律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处以行政处罚15天。假证贩子郭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移送至萧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