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昨日迎来今年最强降雨 雨后天空现彩虹(图)

中国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4年06月07日 0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傍晚,雨后的天空出现彩虹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雨中的北京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雨前备战排水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雨后的北京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北京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针对此次降雨,北京市气象台昨天早上8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0:10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与市国土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信号。根据预警,昨天白天北京自西向东迎来降雨,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

  降雨在9时前后从西部的门头沟和西北部的延庆率先开始,上午10时以后扩展至昌平和房山,并在11:30左右扩展至城区。11:30,大望路附近的天空变得越来越阴沉,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路上的行人纷纷加快了脚步。11:50,原本应该艳阳高照的天空却一下子暗如黑夜,豆大的雨点瞬间倾盆而下。

  此次降雨呈现出雨量大、雨势急的特点。据统计,延庆官厅水库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就下了32.7毫米的雨。门头沟马套、向阳口村和灵山两小时的降雨量也分别达到了28.3毫米、25.6毫米和25.4毫米,都已经是大雨的级别。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郭建兴介绍,按照12小时降雨标准,降雨量在10毫米到22.9毫米之间为中到大雨,截至昨天下午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9.6毫米。

  其中,延庆、门头沟、昌平、平谷以及怀柔、密云和海淀的部分地区平均降雨量超过了23毫米。昨天最大降雨出现在延庆八达岭,为47毫米。

  随着主要的降雨云带东移减弱,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15:15和15:30先后解除了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残留的降雨在19时前基本结束。

  专家表示,从西北方向来的冷空气和北京上空的暖湿气流相遇,并形成对峙的局面,是最终导致此次降雨出现的原因。

  雨后,北京的空气十分清新。傍晚,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双彩虹,内外两层一虹一霓,远远望去,仿佛跨越了天际,十分壮美。众网友不禁为之倾倒,纷纷在微博和微信上秀出了彩虹的照片。

  据了解,有了这场降雨,今明两天本市的气温将不会太高,预计最高气温分别为31℃和30℃,夜间的最低气温都在18℃左右,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但8日午后到傍晚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考生要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航班起降受到影响

  本报讯(记者 杨柳 通讯员 文雷 陈德媛)昨天首都机场遭遇了今年入夏首场强雷雨,造成机场及进出北京空中走廊口全部被雷雨覆盖,致使航班起降受到影响。

  08:00至12:00,首都机场西北方向航路被雷雨覆盖,部分飞往香港、广州、长沙、武汉、西安等地航班出现延误。根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5时,华北空管局共保障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697架次,其中出港航班343架次,进港航班354架次,指挥航班备降25架次。

  西城区雨后2小时确保道路无积水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 通讯员 刘辰)昨日,本市普降中到大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为确保道路畅通,西城区规定雨后2小时内道路无积水。

  据西城区环卫中心一队工作人员尹健介绍,按照以往惯例,汛期前各班组已提前绘制好“雨水井”示意图,该图清晰地标注出辖区“雨水口、雨水井以及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并建立了台账信息,确保出现强降雨后,应急人员能够在2小时内将路面积水清理完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