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友向岳阳官网反映问题被骂绿茶婊 3人受处分

中国新闻 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05日 0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日,湖南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在回应网友质疑东洞庭湖保护区一处垃圾焚烧站无人管理时,称这名网友和另一位转发的网友是“环保绿茶婊”。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就此致歉,称是“工作失误”,已有3名涉事干部被问责。

  >>网友

  反映问题遭攻击性回应

  今年52岁的彭祥林从事环保志愿工作16年,被称为“洞庭湖鸟人”。彭祥林3日告诉记者,2日下午,他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麻塘大堤看到这个垃圾焚烧站,就在河堤不远的岸边,离河面不到100米,它当时没有运转,运来的垃圾堆满了整个大院,人连脚都伸不进去。“要填埋就填埋,要焚烧就焚烧,堆在这里,臭气熏天影响保护区环境,应该要反映一下。”

  彭祥林说,当天正是端午放假,政府部门没人值班,于是“我拍下照片,并陈述看到的事实,放到自己的微博,并@岳阳市政务微博等微博号,希望引起政府重视”。很快,彭祥林收到了一条回复,对方微博名为“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微博认证为“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回复的文字为:“烧不得,埋不得,堆到原博和你这个环保绿茶婊家去吧!”

  “绿茶婊”是2013年兴起的一个网络新词。百度百科“绿茶婊”词条解释,该词出自2013三亚海天盛筵事件,泛指外貌清纯实质不然的少女。

  “如果我有过激的言论,也许还可以理解,但对一个心平气和者的客观事实陈述做出这样攻击性的反应,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是岳阳市的窗口,是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如此没有理性和基本素质的工作人员,我觉得不适合在这个岗位工作。”彭祥林说,他看到回复时十分震惊,“政府网站本来是沟通的桥梁,怎么变成个人发泄的工具?”

  彭祥林表示,这是对他的侮辱,在此事上将保留向法院起诉的权利。

  >>官方

  “操作失误”3人受处分

  3日上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官方微博发布置顶的致歉声明:“因为工作失误,本网编辑部工程师把跟另外一个网友的聊天记录给无意复制过来并公开发出了,编辑部向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

  当日下午,记者与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一姓何的工程师取得联系,对方坦承,回复的微博是他所发,“这确实是我的操作失误,我承认。”自称也是环保志愿者的“何工”解释,当天他正和几个朋友在群里聊天,“一不小心就粘贴到(微博)上去了。”将与朋友的聊天内容发到了官方微博,“这是工作失误”。

  4日下午,记者从湖南岳阳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岳阳市启动问责程序,3名干部均受到不同程度处分。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也公开向社会致歉。

  岳阳市决定,对当事人何某某进行免职降级处理,调离原工作岗位;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市电子政务办主任谢某某、分管副主任宋某某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批评。责令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其工作人员严格纪律约束,强化责任意识,迅速对网站和微博进行全面整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追问

  垃圾焚烧站是怎么回事

  对于网友反映的东洞庭湖保护区的这处垃圾焚烧站,当地政府称:垃圾焚烧站规模小,对东洞庭湖保护区影响甚微。

  彭祥林认为,在东洞庭湖保护区内建垃圾焚烧站一事值得商榷。“我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也是鸟类摄影爱好者,东洞庭湖是我国候鸟的重要栖息地,焚烧站产生的废气和热流对候鸟和人类都有巨大影响。据我所知,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保护区中的普通建筑建设都有要求,更何况是垃圾焚烧站?”他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出于环境保护的角度调整场地。

  据新华社《潇湘晨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