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将首次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日高官称欢迎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04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在当地时间3日表示,欢迎中国首次参加将于6月26日开始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日本海上自卫队宣布,将派宙斯盾舰“雾岛”号、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和3架P-3C反潜巡逻机参加美国海军主办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RIMPAC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将于6月26日至8月1日在夏威夷及美国西海岸海域举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参演人员约740人。

  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称,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始于1971年,今年是第24次。日本海上自卫队1980年首次参加该军演时,曾因“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为前提”在国会引发争议。今年中国将首次参加该军演,参演国家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3个。中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没有一起训练的计划。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模拟飓风灾害发生后的人道救援训练中首次担任各国参演部队的指挥。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没有进展,但非常欢迎中国加入多边框架。”

  日本陆上自卫队也于当地时间3日宣布,其离岛防卫专门部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驻扎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等也将首次派出约40人参加本次军演,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同进行使用直升机和小艇的登陆训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