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能神”渗入台湾 岛内吁两岸携手“镇邪”

中国新闻 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04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制造的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引起社会公愤。据了解,“全能神”近年也渗透到台湾。案件发生后,岛内基督教界强烈呼吁台湾民众认清邪教面目,并希望两岸建立沟通平台,共同打击这一邪教组织。

  用金钱女色引诱神职人员

  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欧阳家立告诉记者,“全能神”进入台湾时间不短,近年来积极对台湾的基督教会进行渗透,诱骗拉拢教众。

  据介绍,“全能神”在台湾拉人下水的步骤包括“卧底”、铺路、跟进三阶段。许多教众一开始到教会“潜伏”,在与人建立联系取得信任后拉人参加聚会,向其灌输异端宗教思想进行“洗脑”,甚至利用金钱、女色引诱一些信仰不坚定的地方教会神职人员,以此威胁他们,裹挟控制整个教会的教众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

  目前,台湾受害最严重的地区是桃园县,中坜等地已有一些小教会“沦陷”。而台湾基督教论坛基金会旗下的《基督教论坛报》去年一篇题为《辨别异端东方闪电进入南台湾》的报道披露,这股恶势力也已进入南台湾,深入教会、夜市、百货公司等地接触人群。

  “目前来看,‘全能神’在台湾渗透的范围还很小,主要针对的是中下阶层。虽然影响力还不大,但值得警惕。”台湾政治大学宗教所教授郭承天说。

  欧阳家立表示,按照“全能神”在大陆的发展路数来看,不排除其在台湾的组织也会采取暴力胁迫等黑社会手段控制上当的教众。

  残杀生命不是信神爱人表现

  早在去年3月初,岛内基督教界的50多个组织就发表共同声明,指出“全能神”思想为宗教异端,违反《圣经》正统教训,其组织也绝非符合基督教正统的教会。声明呼吁各界民众明辨是非,切勿参与“全能神”组织的任何活动,已经沉溺其中的人要赶紧脱离该组织,切莫与其合作。

  其后,台湾各大基督教会、神学院及研究机构又共同发起成立了“台湾基督徒信仰研究学会”,希望通过建立常设组织,联手应对“全能神”邪教的进攻。

  招远凶案发生后,台湾基督教组织对这一邪教组织更是同仇敌忾。“在招远发生的完全是邪教之举,我们对此表示谴责。”欧阳家立说,“一方面宣称信仰上帝,一方面又残杀生命,做出违背神的旨意的暴力行径,这怎么是信神爱人的表现?”

  郭承天表示,无论从神学还是伦理角度看,“全能神”与基督教都完全不一样,其所谓的宗教思想从源头上就已经偏离,走上了歪路,大陆将其定为邪教是非常正确的。

  欧阳家立说,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理监事下周将组团来大陆参访,希望能与大陆有关机构建立沟通平台,经常交换资讯,共同打击“全能神”邪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