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

国际新闻 新华网 2014年06月02日 2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马德里6月2日电(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日宣布,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已决定退位,让位给王储费利佩。

  拉霍伊当天上午在首相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王刚刚向政府表明了他退位的决定。拉霍伊说,他相信费利佩王储能够胜任国家元首职务,因为王储已为继位做了充足准备,并拥有丰富的公共事务经验,能够不辜负民众的厚望。

  现年76岁的胡安·卡洛斯一世1975年登基。他是西班牙民主化进程的重要推动者,并因此受到西班牙民众的广泛爱戴。

  尽管目前尚无国王退位的官方解释,但有媒体报道说,胡安·卡洛斯一世退位并非因身体原因,而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

  费利佩王储1968年1月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出生。他精通英语、法语,在进入高等学府之前,曾在数所军事学院接受军事培训。此后,他在马德里自治大学学习法律并获得学士学位,后来又在美国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费利佩王储与电视记者莱蒂西亚·奥尔蒂斯于2004年结婚,两人育有二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