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520”出现登记潮 新人调侃“领证是体力活”(图)

中国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5月20日 2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video

 

郑州现“520”登记潮新人调侃“领证是体力活”(图)

  图为一对新人拿到结婚证后秀甜蜜。 周小云 摄

  图为郑州不少新人选择“2014520”登记结婚。 周小云 摄

  图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向排队情侣免费赠玫瑰。 周小云 摄

  中新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 周小云)2014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一世我爱你”,成了各地准新人领结婚证的好日子。在河南郑州,千名新人彻夜排队,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喜结连理。

  20日上午10时,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前来登记领证的市民顶着强烈阳光排出百米长龙。有趣的是,该局大门标牌处,张贴着有关今日结婚登记人数较多,暂停办理离婚和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紧急通知。

  今年24岁的徐女士坐在从家带来的小板凳上,一边扇着扇子,一边电话催男友尽快赶过来。她告诉记者,她早上特意请假来办理结婚证,希望能尽快排上号。

  办证大厅,一对儿碰巧拿到“1314”排号数的小情侣,忙乎着用手机拍照秀恩爱,两人告诉记者,早上7时赶来排队,为的就是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让两人的爱情得到见证,并要把“1314”保存留念。

  早上4时出发排队,等待近4个小时拿到结婚证的一对小情侣,双双拿着红本本,对记者发出感叹,“领证后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男方坦言,为了在今天领证,自己一晚都没休息好。现在法律已承认两人的关系,已是合法夫妻,同时这个红本本也给他增添了责任感,要努力担好双方组建起的大家庭的担子。

  在靠椅上等待老婆办理手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没有决定是今天来办理结婚证,老婆告诉他今天是“520”特殊日子,所以上午就特意过来办理结婚证,因为排队的人多,加上填写资料、拍照等各种排队程序,到下午近3点终于拿到结婚证。

  “这今天领结婚证绝对是个体力活,不过,痛并快乐着。”虽有抱怨,但王先生依然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

  据了解,一般新人领证的好日子多是农历初六和农历十六,然而近年来新人领证热衷的吉日越来越多。该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郑建国表示,新人扎堆5月20日办理结婚证的现象近几年悄然兴起,与往年相比,2013年5月20号该区婚姻登记处办理349对,今年按照排队人员来算,预计将翻一倍。

  为此,工作人员今日将上班时间特意提前小时,还安排志愿者在凌晨4时开始在大门处维持秩序,同时还又增设了4个办理窗口,以满足情侣们结婚登记的愿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